樂園餅家是我在愛蒙頓還滿愛的餐廳之一,樂園算是"香港茶餐廳",就是大多以粥粉麵飯為主,除了餐廳的部分以外,他還有一個麵包店,麵包店裡有令人懷念的中式糕點麵包。去吃飯還可以順便買麵包,有一種摸蜆仔兼洗褲的快感。

 

 

樂園餅家在愛城市中心的Chinatown,已經好幾年不愛沒事跑到河北邊鬼混,我們家一直都住在南邊,結婚後所有的朋友也都搬離Downtown地區,所以樂園幾乎已經是2005年以前的記憶。最近因為我又開始在NAIT上課,偶爾大衛也有事要去Kingsway Garden Mall,Chinatown成為我們的必經之路,才把樂園又挖出來吃。

一直很愛樂園的麵包、蛋塔、芝麻球、老婆餅、蘿蔔糕、芋頭糕、叉燒包、白糖糕和瑞士捲,我們如果有順路都會繞來買一下。

這裡的麵包體我很愛,就是鬆鬆軟軟甜甜的,跟記憶中的傳統台式麵包很像,現在台灣流行的"貴鬆鬆"的日式法式精緻麵包坊,我反而沒這麼愛。自從我的麵包機壽終正寢回老家以後,我就幾乎沒有再自己做麵包,看到這些剛出爐熱騰騰軟綿綿種類繁多的麵包糕餅,真想每一個都買回家。

 

星期六一大早樂園裡面已經是高朋滿座,周末早起來吃早餐的人還真不少。

 

醒晨早餐餐單提供的種類繁多,幾乎是一個人花五元就可以吃個透飽。比麥當勞早餐精采多了!

 

我們這次早餐吃的是麵包店買的麵包,餐廳裡點的蘿蔔糕、艇仔粥和皮蛋瘦肉粥。麵包不用說,剛出爐鬆軟香酥,真好吃。樂園的蘿蔔糕一向好吃,我們都是直接在他的麵包店區他一大塊回家,在店裡吃的話,是一樣的品質,只是煎的稍油了一點。粥品更不用說,粥品是哪裡最有名? 就是廣東咩~ 除了台灣奇怪的廣東粥以外,我在香港或是加拿大所有香港茶餐廳吃過的粥品都有一定的水準,香濃的粥體配上大量的新鮮配料,溫暖了冬天早晨的胃,果然醒晨。

 

至於我之前碎碎念的"炸紅豆飽",我們這次去的時間剛好在兩次出爐中間,所以向隅,還有事情要辦所以不能等,只好哀怨的離開。還記得台灣的台式甜甜圈嗎? 這個炸紅豆飽的麵包體像極台式甜甜圈,啊~一整個超回味~ 下次有買到的話再補照片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