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很老實的說,我失去了寫部落格的動力。倒不是說是有多麼的忙碌與疲憊,其實是沒有。心裡其實也是有很多想要說的,也是值得記錄下來,可是就是沒有什麼動力乖乖坐在電腦前面敲鍵盤。不過事到如今,不能再懶下去,再不寫一轉眼他可能就要十歲了@@

 

 

上一篇文章已經是八個月前,今年四月的事情,四月底我們長途開車旅遊,一家三口長途跋涉1500km,中間經過了壯麗的洛磯山脈,山城甘露市,去了久仰的Harrison Hot Spring, 再到西雅圖訪友,最後到溫哥華參加婚禮,然後從溫哥華搭機返回台灣。五月底從台灣返加後,也是這樣風塵僕僕的一路再開1500km回來。中途在洛磯山脈跟特地從美國飛來的夏宇碰面,第一次四口變六口之後的相見歡無比開心! 啟程當時只有四個半月大的寶寶,一路都很配合,我們玩得很開心! 歸途中寶寶已經快六個月,開始沒有睡那麼多,長途坐車變得有點挑戰,不過也還算好,分多段一點開也就沒事了~ 

 

回來之後又有婆婆友人從台灣來訪,也開始忙著家裡整修的事情,等一切忙得差不多也七月了,七月正是這裡天堂,景色氣候宜人,整天有玩不完的活動,所以帶著開始學爬學站的寶寶到處玩到處認識新朋友,認識了好多好多的社區媽媽,也參加了一個英文讀書會,日子過得相當充實。這樣一過,夏天一轉眼也過了,八月底開始我就陷入一個整個人大病沒有小病不斷,極度疲累的狀態。正好燒燒那時候開始長牙也開始長聰明,有嚴重分離焦慮症,非常沒有安全感,讓我幾乎沒辦法獨自開車載他出門,一坐車還沒綁上安全座椅就開始歇斯底里的大哭大鬧,用走路出門坐嬰兒推車也是ㄧ樣...。真的必須得要出門的時候,那也只好由他從頭哭到尾。可是如果只是要戴他出去玩,目的是想要讓他開心,既然他這麼不開心,那就達不到我要戴他出去開心的目的,正好反正我也人不舒服,那就算了... 所以閉關了好一陣子。一直到十月多,燒燒突然開始坐車不哭了,我們才又漸漸重出江湖。

 

我從來沒有想過我會enjoy帶小孩的生活,真的是從來沒想過是這樣子的感受。我自認對小孩,沒耐心也沒興趣跟他們來往,經過了將近一年的洗禮,(對別人的小孩)興趣還是沒有變大多少,但是耐心指數上升!! 我從來都想不到擁有自己小孩會是這樣子的感受,他其實很麻煩,就是ㄧ般般的小孩,不是那種不哭不鬧文靜優雅,從出生就可以一覺到天明的天使寶寶,現在行動力強更是調皮搗蛋,可是我看著他卻一點都不覺得麻煩,也不知道是從哪兒來的包容力。

 

[養兒方知父母恩] 這句話完全無誤,那些沒有養兒育女的,認為自己知道父母恩的,恕我直言,你們還真的不知道。這種感覺真的是要靠親身體驗,才能真正明白透徹,也真的不是養貓養狗可以比擬的。當然,這世上還是有很多即便是養了兒育了女也無法感受親恩的人,那就不在我討論範圍中。我自己對兒子的愛,像是愛一個人愛到極致,喜怒悲歡隨著他的一顰一笑被牽動,他傷心,我更傷心,他難過,我恨不得替他痛,他開心,比我自己開心還要更開心。如此這般愛一個人的感覺很神奇,說來就來,沒有觀察期,沒有什麼"友達以上戀人未滿期",滿滿的愛一下子就來了。就我自己來說,甚至在肚子裡面的時候都還感受不太到,母愛尚未生成,剛出生還在醫院的時候,更是跟老公常常面面相觑,半開玩笑的對著兒子說"你誰啊?" 突然多了一隻小人,對他很陌生,但說著說著母愛跟脹奶一樣,說來就來了。原本懷孕時做好了所有的打算跟準備,立誓每天要睡足八小時,結果自己霸占著兒子不放,每天睡眼惺忪也捨不得別人幫忙瓶餵。隨著兒子一天一天的長大,每個階段,辛苦的不辛苦的,我都覺得是很有趣的經歷。當然,我是幸福之人,人生中沒有什麼其他柴米油鹽醬醋茶的事情好煩惱,養兒的快樂可以體會得很純粹! 看看自己,想想父母,他們何嘗不也是這樣子的愛我。但這就是人生,做人子女的不能說是不愛父母,但是這兩種愛真的不是可以相提並論的,因為那不是同一個面向同一個種類的愛。母愛是與生俱來,子女對父母的愛卻是隨著他們漸漸的獨立而改變,隨之是要靠後天的教育,去學習知足跟感恩。

 

我當然希望我的小孩長大以後還是可以跟父母很親近,甚至孝順,但是我不敢奢求。這一路走來,雖然只是第一年,但我知道,在未來的路上,養育孩子會是我自己人生中最美好的回憶,一點一滴我都會好好體會珍藏享受。他不會在乎也無法體會,他第一次開口叫媽媽的時候我有多感動,第一次生病我有多心疼,來親親的時候我有多快樂,他也不會記得第一次我們在沙灘上散步他有多開心,更不會記得三歲以前我們攜手踏遍的所有地方... 不過沒關係,這些我都在乎,我都記得! 將來擁有這些回憶,就已經是他帶給我最大的寶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