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現在走到後期,再來回憶初期的事情,覺得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情。還好我還有保留一些當時的文字,來提醒我那時候的心情。雖然說對生孩子一直都是抱持著順其自然的態度,但是順了五年卻一直都沒有自然發生,不免也是會懷疑自己是不是有什麼問題。我們終於在2011年底開始看醫生跟積極的量體溫+照表操課,檢查結果兩人都相當健康,什麼原因造成五年沒懷孕,大概只能擲茭問神,總之,不是不到,只是時候未到。

 

懷孕好像很容易,但在機率上其實也沒有想象中的那麼容易,一對健康無虞的男女,在一周搞三次不避孕的情況下,半年內的受孕機率大約是60%,一年內受孕的機率在90%左右,這當然只是統計,而且機率隨著女性年齡也略有增減。這個寶寶是我們在第六次嘗試下受孕的,也就是半年內就受孕,屬於正常。

過了這麼久,再來重述這件事情,心情當然是相當平靜也不痛不癢,但其實半年也不算一段很短的時間,在那半年裡,我停下手邊所有的事情,“受孕”成為我唯一的任務。在一連五次嘗試(五個月經週期)都失敗的情況下,我已經接近崩潰邊緣,意興闌珊打算放棄,畢竟實在是沒有那麼那麼想要小孩,也對於為了小孩需要一整個生活大改變,需要放棄快樂自由地頂克族生活這件事情也還沒完全調適好,未來該如何兼顧學業和家庭也是茫茫然。可以去看我今年2月寫的舊文,求子心情

莫非定律大概就是這個意思,當我已經打算放棄,決定回台灣好好放個大假,3月底就已經把4/30的機票訂好,決定一放三個月,等八月再回來接續九月的新學期,重新開始,就快樂的享受頂克族的自由生活吧,沒孩子不是世界末日,各有各的好。當所有事情都安排妥當後,鐺鐺鐺~~ 4/7 我就發現我懷孕了!!!! 第一次看到兩條線的當下,當然是意外跟驚喜,雖然不至於又跳又叫,但就是爽!!! 第一個念頭並不是在爽說”耶~我要有寶寶了!我要當媽媽了!“   而是,”更~~恁祖媽沒有不孕好嗎!!!偶也是會下蛋的!!!頌啦~~“

不過興奮的心情沒有延續太久,感覺周遭的人都比我興奮很多,一方面是因為我知道其實變數還很大,尤其是最初期(6-7周前)的流產機率相當高,大概有1/4-1/5的流產機率,這種早期流產幾乎均屬於染色體異常胚胎不健全,因為相當初期,很多人在還不知道自己懷孕就已經流掉了,我自己在懷孕約3周半的時候就已經知道懷孕,頭幾週雖然告訴自己不要想太多,但還是不免過得相當忐忑,也不敢太開心,得失心還是很重; 另一方面,對於面對真的懷孕,要當媽媽的事實,所有責任義務排山倒海而來,我竟然有點 cold feet,反而一點都高興不起來了。可以去參考一下我得知懷孕後18天寫的舊文,真實心情

雖然懷孕,但是回台灣的計劃早已抵定,還是按照計畫在懷孕七週左右的時候,搭了前後加轉機等候近20小時的長途飛機回台灣。可以在懷孕初期,胃口刁鑽的時候,有台灣的美食跟媽媽的呵護照顧,那是再美好不過的事情。一味的擔心流產也沒什麼用,這種事情,會發生就是會發生,早期的染色體異常胚胎不健全,在受孕那一刻就已經決定,其實並不需要太緊張,該來的也擋不了。

 

孕期不適懷孕初期,大致上來說除了食慾不佳之外,並沒有什麼極大的不適,並不太噁心也不太吐。只是就覺得胃不太爽快,也不是餓也不是噁也不算燒也沒有胃食道逆流的感覺,但就是吃什麼好像都不太對。懷孕之前有大半年我已經都不吃肉類,只吃海鮮跟五穀雜糧蔬菜水果,可是懷孕之後,非常不喜歡海鮮,所以又漸漸開始吃起肉。不過大致上來說,對食物沒什麼興趣,就是為了生存而需要塞下一些東西,如此罷了。這點對嗜吃如命的我來說,還滿痛苦的,頓時覺得人生少了品嘗美食這一項,突然變成黑白的。

體重變化:大概是因為食慾不振,在這段時間內我的體重掉了4-5公斤,成為過去10年中的最低體重,不但完全看不出來懷孕,肚子還越懷越小,整個腰線還越來越明顯~ 而且胸部還變大!!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