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從小在台北長大的我,從來也不曾想過要自己種些什麼東西。一來可能也是當時年紀小,出去玩都來不及了; 再來也是因為實在是沒那個場地。

在加拿大,場地不再是個問題,而且夏天這邊日照長達十多小時,經過了漫漫長冬,人們都迫不及待的從事各種戶外活動,拈花惹草就是其中一項。到了春天就可以看到各大賣場的紛紛推出他們的Garden Centre,裡面有各式各樣的花草樹木、草種、肥料...等等,硬體軟體應有盡有。

以前住在家裡(我爸媽2000~2006年住在加拿大),總是不明瞭媽媽幹嘛每到夏天就要買花買樹,在院子裡東挖西挖的,現在終於可以體會箇中樂趣。那種心態是這樣的,看到賣場很多很漂亮的花,鄰居院子也是很多很美的花,自己忍不住也想要跟進。說真的看到漂亮的花草樹木,心情也就跟著好起來。再來也是在加拿大工作輕鬆應酬少,我們也還沒小孩,相對的也就是時間很多可以消磨。

去年算是我的第一年嘗試園藝,算是小規模的嘗試。既然是第一年嘗試就從簡單的開始,室內部分買了一盆蘭花、一盆蘆薈和一盆Jade Plant。一年下來的成果是全活,而且還長的不錯。連嬌嫩的蘭花都從兩片葉子長成五片葉子,新的花苞也躍躍欲出,真開心。室外的部份,嘗試了Costco買的PetuniaBegonia、香水百合和劍蘭的球莖。其實這些植物就是有陽光有澆水就會活的不錯了,沒有想像中困難,也就是這樣今年的我就更加大膽,除了去年成功的那些花種,今年還種了double flowering plum、牡丹和另外兩種不同的百合花。今年也是第一次嘗試直接播種在地上,播的種有冰島罌粟花泰迪熊向日葵、還有Dianthus

今年的天氣很詭異,本來已經天氣很好,結果今天已經五月底了竟然又下雪,不知道今年拈花惹草的成果會如何。這種事情本來就是看天吃飯,所以就盡人事聽天命囉!! 跟大家分享一下去年的照片。

 

我們後院有兩小塊草莓園。草莓超好長超好種。幾乎莓纇的都是超會長的,失敗率很低,他們自己會一直繁衍一直繁衍像雜草一樣。

草莓的繁衍方式是像蜘蛛一樣生出runner像四周圍爬行生長,一直長去草地和樹叢這些不該長的地方很討厭,所以我今年已經請媽媽和夏夏跟我合力一起把這兩塊草莓園挖起來,改種花了。

 

這是兩叢前屋主種的玫瑰花,看起來不像對不對? 這是玫瑰的一種啦! 不要懷疑。

 

前面這一盆小紅就是Begonia,這是在COSTCO買已經培育好的小小花苗來種的,春天放幾的小花苗在花盆裡,悉心澆水到夏天就會變成一盆滿滿綻放的美麗花盆。

 

美艷的香水百合

 

鮮嫩欲滴的劍蘭

 

Begon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