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週,走路是越來越沒有問題。但是腿伸不直還是一個大問題。膝蓋也還是酸酸酸。肌肉倒是不酸了。

右腿伸直跟正常腿比起來是只差了五度而已,不過已經卡在這個度數好久了,就是伸不直。這一陣子每天還是都有盡量四處走走,也盡量找活來做,不過我承認還是有偷懶。物理治療師指定的一些特定的運動並沒有全照做。上週末在院子挖土種樹幹粗活,之後膝蓋就酸的不得了,很酸之後就懶的做每天的運動功課。尤其是回來上班以後,又更累,那就更懶。

復健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本來每天都有一定程度的進步,但是一偷懶以後,不但不進步,反而還退步了一點,很沮喪。事件發生到明天就已經屆滿兩個月,膝蓋還是大大大不如前,伸不直也彎不彎,除了站立和走路,其他也都還是不行,不能跑、不能跳、不能跪、不能蹲。雖然說已經可以走路散步跟騎兩下腳踏車,已經讓基本生活回復了九成五; 但是當然還是希望膝蓋可以回復到跟以前一樣。

一個小小的跌倒,造成一個這麼久的不便,實在是始料未及。希望在不久的將來,我可以完全康復。希望在完全康復以後,我可以忘掉現在所有一切的不便與痛苦,這樣我才可以又不膽怯的回到運動場上,恣意的溜冰、滑雪、攀岩、滑水....。

不過今天早上聽廣播,聽說因為省預算的縮減,這種 "elective surgery" (可選擇性的手術) 的等待時間又要更久更久了。

【註:前十字韌帶的重建手術就是"可選擇性的手術"的其中一種,因為就算不做手術也可以活的好好的,只是不能做激烈運動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