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懷孕以來,我就沒有自己剪過腳趾甲了吧!?

哈~並不是真的剪不到,但是就找到一個藉口去爽,

所以就順理成章的一直爽到現在。

懷孕更是一個去按摩的好藉口,

有任何的腰痠背痛,筋骨不適,反正都是懷孕害的就是了~

哈哈哈~~

 

之前就有聽過一個傳說,孕婦不能按摩,尤其不能腳底按摩,會流產,

懷孕初期我人在台灣,一開始就是ㄧ直有月經要來時的那種腰痠,

有一次在東區經過一間按摩養身會館,實在腰很痠,

就進去問看看,看看有沒有會幫孕婦按摩的師傅,

其實懷孕不是不能腳底按摩,就只需要避開一些穴位就好,

以前很怕腳底按摩師傅喜歡把客人按的痛到哇哇叫,

好像越痛越爽才越有療效的樣子,

但我很不喜歡那樣,痛到想罵髒話哪裡還爽的起來。

不過這一次就恰巧遇到這位編號20號的媽媽師傅,

不試還好,一試成主顧,

這位媽媽的手勁力道對我來說是恰到好處,真的是通體舒暢~

而且這位媽媽對我實在是照顧有加呵護備至,

每次都主動特別幫我調冷氣,多拿幢毯子,跟枕頭讓我更舒適。

我做的通常都是45分鐘的足浴+腳底腿部按摩,

然後另外45分鐘的全身按摩。

 

最喜歡坐他們超大超舒服的椅子,

光是雙腳先泡個15分鐘的藥足浴,就已經很舒爽了!

而且這種東西在台灣是高貴不貴,

90分鐘的療程,大約才加幣$50左右,

在台灣的那三個月,幾乎週週都去報到。

 

足部美甲護理更是不用說,現在台北滿街都是美甲店,

座位設置看起來跟腳底按摩差不多,

也是前面一個大水缸,有jacuzzi的水柱按摩,

不過座位部分沒像大張沙發那麼舒適,

美甲SPA店的裝潢一般也比較contemperary,

足體養身會館的裝潢比較古色古香一點,

服務內容當然很不一樣囉~

足部美甲護理顧名思義就是去去腳皮修修趾甲擦趾甲油,

然後膝蓋以下會做去角質以及護膚按摩跟敷腳膜護理,

因為腳皮趾甲沒長那麼快,所以大約三週做一次即可,

不然其實也沒什麼好修的。

 

回到加拿大以後,還是有繼續在按摩跟做Pedicure(足部美甲),

只是我試了好多家店,好多按摩師,

都覺得沒有那位20號媽媽師傅利害,

這邊的按摩師的風格都只有讓我覺得我只是被撫摸而已,並不是按摩,

按的時候當然也是很relaxing很舒服,常常被按到睡著,

可是按完腰也還是痠的啊~~~~總不能天天按吧~

這裡可不像台灣高貴不貴,這裡是既不高貴又很貴,

一個小時的按摩完稅完小費後要價約百元加幣~台灣的三倍價錢~

想要天天按的話,那可能要改嫁才有辦法~

現在每兩三週可以按一次已經覺得很好了,

不過我現在還在找尋我的Dream Massage Therapist...

下次來試試一個朋友推薦的到府服務的按摩師,

到府服務的好處就是按完想睡就直接睡了,

不然每次按完就真的很想睡,還是得起身著衣開車回家。。。

 

不過我最近去了一家專門為孕婦服務的SPA,

 (點上圖可進他們網站)

整體感覺挺好,也非常了解孕婦的需求,

可以感受到他們整體設計真的是有貼心到孕婦,

裝潢路線不是走華麗,而是走溫馨路線,一整個很舒服。

最最最令我驚豔的是,他們的按摩床是水床!!!

(不過照片是看不出來是水床啦~)

哇塞~水床完全就是太太太適合肚子大到破表的孕婦了~

那裏的按摩師也非常有經驗,很清楚如何把什麼尺寸的枕頭,

塞在身體的哪裡,讓大肚孕婦躺的舒服,

我的身體周圍大概同時間有5-10的大小不一的枕頭在支撐我。

回到家後,當我有時候躺的不舒服的時候,

我就一直在想,奇怪,那天她到底拿什麼枕頭,是怎麼塞的咧?!

 

至於Pedicure,我覺得這裡比台灣還更盛行,到處都是美甲店,比台灣還密集。

除了那種越南人開的一次$35/30分鐘平價美甲店,三次一小間五步一大間之外,

各個SALON SPA一定都必備這項服務,

Sweet Mama當然也不例外,

他們不僅有這種普通一般的SPA Pedicure之外,

還有一種叫Deluxe Leg Therapy的,

是讓坐不久的孕婦媽媽可以半躺在床上做的Pedicure.

我看他們的網站還有一個包套是包Pedicure&Brazillian Waxing,

(美甲護理跟巴西式陰部蜜蠟除毛)

哈~這個包套是讓快要卸貨的孕媽咪打理好門面準備可以見人了!!

不懂打理好門面是什麼意思嗎?

生產的時候不是要腿開開下面張大嗎?!

所以才要腳趾美美陰部美美啊~~哈哈~

在台灣是進了產房護士會來剃毛,

這裡的產房好像並不會主動要來剃毛,

大概是這邊的人很多本來就有除陰毛的習慣吧?!

不過,有這種包套還真是貼心可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