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間不是內行人,不會知道的餐廳! (點小圖均可看大圖)

11220 109 Avenue Northwest
Edmonton, AB T5H 4B1

(780) 944-9496

Monday, Tuesday, Thursday : 11am-4pm
Wednesday: closed
Friday, Saturday: 11am-7pm
Sunday: 11am-6pm

View Larger Map

 

地圖要看清楚看仔細才去,營業時間也要看清楚看仔細才去!

最近友人文慈提起,才又喚醒了我沈沈記憶中的美味,

這間店在我當初10+年前,初來乍到的時候,就已經去吃過了。

當時是長輩友人帶我們去吃過幾次,

當時他們就已經說這是全城最好吃的越南餐廳,

我尤其是念念不忘他們的類似蘿蔔糕炒蛋那種東西,

那道菜從此我沒有在其他越南餐廳看過。

因為那時候對愛城一點也不熟,也不會開車,英文也破,

所以完全不知道那間店在哪,叫什麼名字,

或者是我們吃的菜叫什麼名字,

只是依稀記得大概在NAIT附近,一個不是很好找的地方,

然後營業時間很怪,所以之後那位友人回香港後,我們自己就也沒再去過了。

 

以他這種營業時間,除非是在附近上班的,

不然平日要上班上學的也很難吃得到,非得週末不可。

擇期不如撞日,我們上個週末就特別跑去嘗鮮回味一番。

 

 

菜單很簡單,就是壓在桌面下的一張紙。

 

 

 

店內沒有華麗裝潢,但窗明几淨,服務生很可愛!

 

 

 

桌上擺設跟一般越菜館沒啥兩樣,不過那白白罐子裡的辣椒醬,

雖不太辣,但是好像是自製的,挺不錯吃的!

 

 

 

我們這次點的是據說是北越南越人,一致推薦而且號稱是全城最好吃的Bún bò Huế也就是越式中部粉。

一般外面的越式中部粉,大多都是用跟Pho一樣的湯頭,加上特製的辣醬。

但是這邊的Bún bò Huế 據說是用特別熬制的自己一鍋 Bún bò Huế 高湯,

所以之前只有週五六日才有賣,不過現在每天都有了。

有沒有注意到他上來的豆芽菜裡面有黑黑一根一根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其實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但是只有點 Bún bò Huế 才有那一根一根黑黑的,

點一般的Phở 就沒有了,就只有一般的豆芽了。

 

 

  

哈~這就是傳說中北越南越人一致認同為全城最好吃的Bún bò Huế!

第一口吃的時候,第一個感覺是覺得很困惑,

因為這跟我們一般在城裡其他家店吃到的Bún bò Huế 味道是不一樣的,

所以因為困惑,也就比較沒感覺是好吃還是不好吃了,

然後一口兩口三口四口繼續吃下去,

就會發現,恩~ 的確是滿好吃的,因為並不像很多其他越南麵店那種味精濃郁的湯頭。

那湯頭是一種就是高湯的感覺!!很棒!!

而且不止湯頭,肉跟麵都很不錯!

不過再次強調,這味道不是我們一般在其他地方吃到的越式中部粉的味道,

這個並沒那麼辣,而且偏酸,不過,我想,

既然是北越南越人一致推薦的,那麼應該這種的才是正統的Bún bò Huế 味道吧!

 

 

     

另外,這個就是我印象中的“蘿蔔糕炒蛋”,

不過他並不是蘿蔔糕,他是沒有蘿蔔的蘿蔔糕,哈~

恩~ 這個就不令我驚艷了,跟我印象中的味道有點距離,

應該是說好像沒有什麼味道。

不過,我回台灣的時候,也是覺得所有食物跟我印象中的有點距離,

所以,想嘗鮮的朋友可以嘗試看看,畢竟我在其他越菜店裡好像沒看過,

我猜,或許要把它附的醬汁先淋下去浸味道,會比較好吃?!

 

 

今天,我們又去吃了,我還是點Bún bò Huế $8.50,

因為我就是很沒創意,吃過好吃,永遠就都是點一樣的東西,

不過咱家老齊點他們的 Pho,據說也是不錯吃,

沒有一般店裡濃重味精味的湯頭很讚,

肉有不腥不羶很新鮮, 麵也煮得恰到好處,

而且還有一個重點就是,Pho才$6.95,

百家樂都已經漲到一碗$10了!!!

 

最後,想要說的是,明明招牌寫的就是蒙越式名菜,

可是到底哪一道是屬於蒙古的啊?!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