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來這個家已經第三個夏天,KAMI與外面鼠輩之間的追趕跑跳,已經不是第一次,只是從來沒有哪一年像今年一樣。

你們一定很好奇,為什麼貓三勝一負,卻是大輸......

 

 

從來都不知道,我們家的KAMI有捉到老鼠的本事,我們家KAMI動作遲緩是出了名的。這是我們唯一目擊過的貓捉老鼠,已經是三年前的事情了。你看貓坐在下面盯著上面飛簷走壁的松鼠,也奈他莫合....只能用看的。直到今年......

 

我們只要天氣允許,就會開著窗讓KAMI到後院走走曬曬太陽,KAMI也可以自由進出家裡跟後院,反正後院是圍起來的,KAMI也跑不出去,也從沒溜走過。今年當然也不例外,直到他抓回來一隻老鼠.......

因為從來也都沒想過KAMI會捉得到老鼠,看到這隻老鼠在家裡客廳地毯上時,著實是嚇了我一大跳......

延伸閱讀: "你抓回來那什麼鬼東西啊"

從此之後我當然都把門窗關得緊緊的,以防再有老鼠入家門之類的事情發生。當然也還是有讓KAMI出去透透氣,只是他再也不能自由進出家裡了。

雖然看到家裡有死老鼠,心裡犯滴咕,但是還是對於貓兒子抓得到老鼠這件事情感到自豪,覺得貓就是該會抓老鼠!

果然,這種事情無三不成理,短短一段時間,就有了老鼠2號3號和4號出現。還好都是在屋外~~

鼠2號

 

 

鼠3號

 

鼠4號

 

鼠123都是確定死亡,被齊先生收屍於垃圾桶,看到鼠4號的時候,只有我一個人在家,想收屍,卻完全不敢去碰那老鼠一下。但是,當我過一兩個小時再去觀察鼠屍時,發現他怎麼移了位,不過也是一動也不動,看起來好像也還是死的,最近風大,以為是風吹動了他。後來才發現,原來鼠4號可能只是被打昏了,但是並沒有死。於是我便再派英勇補鼠專家齊小咪出場,結果,誰曉得原來齊小咪還是肉腳一枚.....

 

唉~~~這次的補鼠失敗就算了,誰知道齊小咪自此以後變得了怪病,變得再也不是那個親人的貓咪了。

花了大把銀子,讓獸醫檢查之後,也檢查不出什麼毛病。雖然KAMI現在已經恢復正常飲食與排泄,感覺沒有生理上的疑慮,但是他還是一整個疑神疑鬼。平常他的房間、他的床、他最熟悉的角落,他都不敢去,就只是會躲在我床底下。雖然偶爾會小玩一下,但是大部分的時候都還是戰戰兢兢的精神緊繃狀,所以我才說"貓大敗"。真得很想知道KAMI到底受了什麼挫折和委屈....然後到底要如何幫助他恢復正常....以前KAMI總是亦步亦趨得跟著我,不管我在家裡得哪個角落,他總是會默默的在我的旁邊或坐或臥或躺或睡的陪著我。現在就算我喚他還吃飯他也不見得會搭理我........唉~好傷心~~~

 

KAMI現在已經比較沒有這麼嚴重了,但是就還是一直搞自閉...........

有人有類似的經驗嗎? 不管正方偏方,我都會虛心接受嘗試的! 先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