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勝地是由三個要素構成,雪、山以及硬體設備。光有雪沒有坡道沒有辦法"滑雪",只能"走雪",那叫做Cross Country Skiing。只有山沒有雪的話,那就更不用說的,台灣就是很多山但是沒有雪,所以頂多只能滑草和滑沙。如果有雪也有山,但是沒有經過開發,隱埋於深山之中難以到達,或者是想要從山上滑下來還得先用腳慢慢爬上去的話,那也不算是所謂的滑雪勝地。

滑雪"度假"村,對於硬體設備的要求那就更不用說了,既然是度假,那當然除了雪好山好風景好,還要吃好睡好服務好。滑雪完之後,最享受的莫過於吃一頓海鮮牛排甜點美酒BUFFET,然後再SPA馬殺雞一番,最後在四周白雪靄靄的美山環繞之下泡個暖呼呼的溫泉,紓解運動完一整天的肌肉。加拿大位處整個美洲極北之處,得天獨厚的擁有超長的雪季,更得天獨厚的有著許多高山,例如加拿大西部世界知名的洛磯山脈。我們很幸運的住在加拿大西部的落磯山脈旁,TOP10加拿大滑雪渡假村中有7個都在加西的卑詩省和亞伯達省,在這7個當中還不讓賢的包辦了前五名。

其實這個排名詳細是以什麼來做為評比的我也不是很清楚,網站裡也沒有寫得很清楚,主要就是看度假村的氣氛和服務吧!!資料來自於 AskMen.com  詳細英文介紹請參考原文出處。

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排名吧!!!! (按圖片就可以直接連結到滑雪度假村的網站唷!) 

 

No.10 - Apex Ski Resort (阿派克斯滑雪度假村,卑詩省)

Penticton, British Columbia

©ApexResort.com


頂峰海拔: 2,187 公尺
頂唪-BASE垂直高度: 610 公尺
面積: 4.5 平方公里
年降雪量: 600 公分

這個滑雪度假村麻雀雖小但卻充滿了能量,像是一個隱藏的寶石,跟其他知名度更大的滑雪度假村比起來,安靜低調很多,悠閒的度假氣氛就更顯濃厚。阿派克斯的滑雪場地可說是和大白滑雪渡假村和洛磯山脈旗鼓相當。這個度假村還有一座嶄新40英呎高的的攀冰岩的設施和 The Gunbarrel Saloon’s Gunbarrel Coffee.

 

No.9 - Mount Washington (華盛頓山滑雪度假村,卑詩省溫哥華島)

Vancouver Island, British Columbia

©MountWashington.ca


頂峰海拔: 1,590 公尺
頂峰-BASE垂直高度: 1,564 公尺
面積: 4.85 平方公里
年降雪量: 10 公尺

在溫哥華島上的華盛頓山跟惠斯勒一樣有著充沛的降雪量,算是在卑詩省中頗經濟實惠的滑雪度假村。華盛頓山滑雪度假村距離卑詩省的首都維多利亞僅有2.5小時的車程。距離溫哥華也僅是短短的渡輪之隔。

 

 

No.8 - Le Massif  (馬係滑雪度假村,魁北克省) 

Petite-Rivière-Saint-François, Quebec

©lemassif.com


頂峰海拔: 806 m
頂唪-BASE垂直高度: 770 m
面積: approx. 1.4 km²
年降雪量: 650 cm

馬係滑雪度假村為在距離魁北克市70公里處。在馬係滑雪度假村你可以看到非常美麗的聖羅倫斯河景。這裡可是落磯山脈以東為一個滑雪選手訓練中心唷!!

No.7 - Marble Mountain (大理石山滑雪度假村,紐芬蘭省)

Steady Brook, Newfoundland

©SkiMarble.com


頂峰海拔: 546 m
頂唪-BASE垂直高度: 518 m
面積: 0.7 km²
年降雪量: 5 m

No.6 - Mont Tremblant  (川普蘭山滑雪度假村,魁北克省)

Mont Tremblant, Quebec

©Tremblant.ca


頂峰海拔: 875 m
頂唪-BASE垂直高度: 645 m
面積: 2.53 km²
年降雪量: 382 cm/year

這大概是加東最受歡迎的滑雪度假村了吧!!! 距離蒙特婁只有1.5 小時的車程,交通方便也是讓它成為加東滑雪勝地的主因。 

 

No.5 - Big White (大白滑雪度假村,卑詩省基隆娜)

Kelowna, British Columbia

© BigWhite.com


頂峰海拔: 2,319 m
頂唪-BASE垂直高度: 777 m
面積: 30km²
年降雪量: 750 cm

卑詩省第二大的滑雪場,在基隆娜東南方56 公里處。大白滑雪度假村最富盛名的就是它溫和的氣候和香檳粉末狀的雪。這裡有超過155條滑雪道,冬天的均溫為-5C,大白之所以稱之為大白是因為這裡濕氣重降雪多,長長天空就是一團大白,雪氣霧氣甚重。也正是因為如此,這裡的針葉樹被團團濕雪包覆,非常美麗。這裡還有媲美奧林匹克的150公尺長的Super Pipe,更有超過40公頃面積的夜間滑雪。

 

No.4 - Lake Louise  (露意絲湖滑雪度假村,亞伯達省班芙國家公園)

Lake Louise, Alberta

© SkiLouise.com


頂峰海拔: 2,637 m
頂唪-BASE垂直高度: 1,000 m
面積: 17 km²
年降雪量: 4.54 m

總滑雪面積僅次於惠斯勒黑梳山,為加拿大第二大滑雪面積的滑雪場。(僅只可滑雪面積不包含度假村的面積)  露意絲湖滑雪場由四座山頭組成,不管你是什麼程度,每一個纜車下來都有適合各種程度的滑雪道。據稱是洛磯山脈風景最優滑雪場,擁有超過139條滑雪道。滑雪場本身並沒有可以住宿的旅館,不過在十分鐘車程山下的露意絲湖小鎮就有很多世界級的度假飯店。

 

No.3 - Sunshine Village  (陽光滑雪度假村,亞伯達省班芙國家公園)

Banff, Alberta

© SkiBanff.com


頂峰海拔: 2,730 m
頂唪-BASE垂直高度: 1,070 m
面積: 13.6 km²
年降雪量: 9.114 m

Sunshine Village 是由三個山頭組成,以天然粉末狀的雪況著稱,有超過107條的滑雪道,這裡有班芙國家公園唯一可住宿在滑雪場內的度假村。得天獨厚的聚雪盆地型,也讓此地成為加拿大雪季最長的滑雪場從11月初一路開放到5月底。

 

No.2 - Kicking Horse  (馬踢滑雪度假村,卑詩省黃金鎮)

Golden, British Columbia

© KickingHorseResort.com


頂峰海拔: 2,450 m
頂唪-BASE垂直高度: 1,260 m
面積: 11.14 km²
年降雪量: 7 m

哈~不知道該怎麼翻譯,就姑且稱他為馬踢吧!!! 在西元2000年以前,這個地方叫做 Whitetooth 白牙齒。2000年以後,這個滑雪場被加速的開發,蓋了很多的旅館和更新了很多的硬體設備。這裡有著北美最高的頂峰-BASE。讓熱愛滑雪的人都覺得非常的好玩。這裡最長的雪道長達10公里。

 

No.1 - Whistler Blackcomb  (惠斯勒&黑梳山滑雪度假村,卑詩省)

Whistler, British Columbia

© WhistlerBlackcomb.com


頂峰海拔: 2,182 m and 2,284 m respectively
頂唪-BASE垂直高度: 1,530 m and 1,609 m respectively
面積: 33 km²
年降雪量: 10.2 m

大家應該都猜到第一名是惠斯勒&黑梳山,位於溫哥華北邊 78 公里處,2010年的冬季奧運會即將要在此舉辦,這裡同時也號稱是世界最大的獨立滑雪度假村,擁有超過200條滑雪道,最長滑雪道為11公里。惠斯勒山和黑梳山為兩座分別的山頭,連結兩座山頭的纜車在2008年底落成,每個纜車內共有22個座位和6個站位。


 

另外網站還有評比 TOP10滑雪場 (僅就滑雪場雪質雪量雪道多元性評比,度假村及硬體設備餐廳服務不列入評比),自行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