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受密碼保護,請輸入密碼後查看內容。
- May 03 Wed 2006 11:12
-
40歲台商包25歲二奶
- May 03 Wed 2006 10:31
-
永遠吃不膩的齊家米粉

齊家最愛吃這種米粉了~~~
這種米粉可以有多樣的做法~可以是海鮮的~可以是蔬菜豬肉的~~可以是沙茶的~~可以是咖哩的~~~齊太太以前從來沒有嘗試過煮這種米粉,但是自從第一次吃了齊先生煮的米粉後,就深深愛上了這種粗米粉~~~感覺跟台灣路邊那種米粉湯有點像
齊先生說~~煮這種米粉不可或缺的配料是香菇,芹菜和魚露
其他可以自己選擇斟酌加入~~~
粗米粉這邊有滿多牌子的,一般我們是採用這兩個牌子~~粗米粉不好煮,事先我們都會先將乾米粉泡在溫水中30-60分鐘
今天的配料有香菇,芹菜,白菜,絞肉,蝦子,和冷凍蚵犡
先將絞肉,芹菜,香菇爆香炒熟
加入泡香菇的水,和白菜悶煮,然後加水加米粉加蝦子和蚵犡~~~最後加魚露調味
好吃的米粉大公告成嚕~~~
看起來其貌不揚~~~但是~~~真的是百吃不厭不厭不厭
- May 03 Wed 2006 09:54
-
蚵仔麵線

好久沒有吃蚵仔麵線了~~每次總是會不時的懷念起某樣家鄉小吃!!!
今天這個很簡單~~~因為是用速食包~~~把材料準備好全部丟下去就可以了~~~~
首先,沒有蚵仔~~只好用生蠔代替~~把生蠔切小塊裹蕃薯粉先用水川燙後撈起
貢丸切小塊
乾的黑木耳泡水
罐頭筍絲
全部加在一起攪和攪和就可以了~~~加點黑醋麻油香菜~~就像在台灣路邊小吃的一樣
- May 03 Wed 2006 09:44
-
大統華大滷味

嗯嗯~~~大統華真是我們的衣食父母~~~沒有大統華,真不知道日子要怎麼過? 大概廚意會變的很精湛吧!!! 回台灣可以擺路邊攤~~不過因為我們有大統華,所以想吃還有地方買,雖然比不上台灣路邊的好味,但是湊和著也能解解嘴饞鄉愁~~~
這裡有滷雞肝,雞胗,雞心~~還有素雞~~~很便宜
看齊先生的快手巧切擺盤~~~加上獨家醬汁
漂亮滷素雞, 滷雞雜冷盤 亮麗上桌!!!
- May 03 Wed 2006 09:27
-
久違的空心菜

自從來到加拿大以後,好像就沒再吃過空心菜了
就在上星期和朋友去"天天"吃飯 ("天天"為EDMONTON一中餐館名稱),朋友是菲律賓人,竟然點名吃"通菜",("通菜"是廣東人對空心菜的稱呼),熊熊喚起我對好吃空心菜的記憶~~
於是乎昨天有機會去大統華時,就狠狠的給他買了一把空心菜,一把$5加幣,貴的咧~~(約台幣140元)
一把就這麼多~~
炒菜很簡單~~大家都會~~先爆香蒜頭
要用大火唷~~~今天是由齊先生掌廚!!!
齊先生其實很不滿意這種蚊香式的電火爐,沒有大火炒菜的快感,菜一丟下去就沒有聲音了,讓齊先生很倒彈,他說應該是要用大火唰唰唰的這樣快炒才好吃!!!
(ㄟ....他怕油煙沾染衣服,所以索性就把上衣脫了)
- Apr 27 Thu 2006 09:40
-
[加籍怪事]怪水果之剖面大揭秘

這個.....我還是沒有買回來嚐試滋味.........
但是在GOOGLE找到了一些剖面圖,大家可以欣賞研究研究
Kiwano Melon
(這個應該叫做這個名字而不是STAR FRUIT,STAR FRUIT真的是楊桃,超市的人可能也搞不清楚這是什麼怪水果所以牌子也亂擺吧!!,至於本來我說叫做KIWANO MELON的是什麼東西,我目前還不知道)
PEPINO MELON (澎湖楊梅)
Cherimoya (Sugar Apple)
這個真的是鳳梨釋迦耶!!我在台灣時最愛吃這個了,我要趕快去買來吃
Red Tamarillo
Prickly Pears
- Apr 23 Sun 2006 03:50
-
豬腸粉~~SuperStore撿便宜!!!

一大包新鮮腸粉才$0.99耶!!! 太高興了!!! (台幣約28元)
因為他即將要過期,但是又還沒有過期,所以SUPERSTORE就以特價出清,就像大統華晚上麵包都打六折出售一樣!!!
這種腸粉只要打開來煎一煎就很好吃了,如果有配上芝麻醬,那就更美味~~ 只可惜齊先生說他要減肥(不然塞不下西裝禮服),所以拒絕調製芝麻醬(其實我們家會做菜的人其實是他,所以需要比較獨門技巧的東西時,例如特殊醬料,就要求他),不過配醬油一樣是不錯吃啦!! 尤其他才0.99~~
- Apr 23 Sun 2006 03:42
-
圓環中國北方料理(已易主)

這間餐廳位在CHINA TOWN LUCKY97超市旁邊
自從這間餐廳在愛城出現之後,就成為了我們這些人的最愛之一,因為在吃膩了廣式中餐的時候,終於有了一間不廣的中餐館可以選擇了
今天為了提前慶祝JANE和LUC結婚週年和JANE生日,我們於是到了這間圓環來大快朵頤一番!!!
香芋滑雞丁
夫妻肺片
蹓大腸
招牌鐵鍋水煮魚
東坡肘子
乾扁四季豆
白菜豬肉粉絲煲
- Apr 23 Sun 2006 02:59
-
酥炸鮮生蠔

不要覺得我很奢侈,怎麼拿這種東西來炸
是話說某天齊先生嚷嚷著說想要吃蚵仔酥,我想了老半天,這裡哪裡有賣蚵仔啊? 想不出來.....但是這裡的生蠔是又大又便宜,所以就用這個來炸囉!!!反正是一樣的東西嘛!!! 結果炸出來真是意外的香甜可口呢!!
你們看~~才幾顆就佔據了整個盤子!!!
我的手沒有特別小喔!! 是他真的~~很~~大~~~顆~~~~
做法相當簡單, 裹上粉,熱油鍋,下去炸,就完成了
今天作弊,用的粉是人家現成的調味好的Shake & Bake
完成品~~~但是我承認啦!! 我炸的實在很醜......下次不能偷懶要自己把粉弄好,因為我這次用的shake & bake是烤雞粉,不是炸雞粉,下次我要用天婦羅的炸粉試試看!!!
不過醜歸醜,真的很好吃~~那個粉雖然不適合油炸,但是調味的很棒,加上生蠔有濃郁的香甜奶味~~~讚啦!!!
這真是夏日配酒絕佳的開味菜啊!!!!!
P.S.警告那些本來就不敢吃生蠔的人,就算是炸的但是他因為體積巨大,所以裡面的綠色內臟也是巨大,你們可能完全不能ENJOY,而且還會昏倒,所以不建議嘗試
- Apr 23 Sun 2006 02:16
-
Kenneth Cole 白色緞面新娘鞋

非常欣賞這雙鞋的高雅氣質
用這雙鞋來搭配白紗實在是再完美不過了
只可惜其實白紗很長,所以也看不太到鞋鞋啦!!!
不過還是很喜歡!!!!!! 就算平常上班也可以穿,假裝自己很有氣質!! 呵~~
- Apr 23 Sun 2006 00:06
-
[加籍怪事]這是什麼怪水果

來加拿大也好多年了,但是從來沒有想要買過他們,一來他們也不是很便宜,二來是從外表也想像不出來他們究竟是甜是酸,是軟是硬,是濕是乾,所以也不敢買,雖然說不好吃可以丟掉,但是這種暴譴天物的事情,我們能不做就盡量不做啦!!
不過最近開始越來越好奇了!! 哪天心血來潮去把他們全部都各買一個回家吃吃看,就算不好吃也要硬著頭皮吃下去....
這些照片是我在超市照的,那些工作人員大概以為我是總公司派來看他們有沒有把水果擺好擺漂亮的
金黃色,表面像海膽刺一般的突起物
Star Fruit Asian Grown (STAR FRUIT不是楊桃喔? 這難道是異形的楊桃嗎?)
金黃色,亮皮
Kiwano Melon California Grown
一顆要$5.99 ? (台幣約160元) 是怎樣? 會唱歌唷?
淺綠色,長的像釋迦和芭樂的混血兒
Cherimoya (Sugar Apple) California and Mexico Grown
長的像番茄,但是質感和觸感都不像
Red Tamarillo South America Grown
淺黃色帶紫色條紋
Pepino Melon
這個我知道是火龍果啦!!! 可是怎麼這麼大一顆啊???
Dragonfruit Vietnamese Grown
Prickly Pears California Grown
是梨? 怎麼看起來像仙人掌果??
這應該是紅毛丹吧?
Rambuton Thailand Grown
哈哈~~台灣芭樂來了!! 讚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