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好像應該是精彩可期的生產過程,

但我現在卻怎麼也覺得好像沒有什麼好寫的,

懷孕到生產子宮頸全開一路幾乎無痛,順的跟什麼一樣,

怎麼也沒想到我會吃全餐。

 

12/9 晚間,公公突然過世了,大家震驚不已,

到現在即便是喪禮結束,遺體也已經火化,

還覺得這一切只是夢一場,

心中當然很難過,公公是四個grandparents裡對小孫孫們最期待最興奮的,

家裡成推的尿布也是公公老早就準備好的,

只能說人生無常,真的平常就要好好珍惜身邊所有的人,

因為真的不知道下一秒鐘會發生什麼事情。

 

12/10 下午是我例行的產檢,

因為想要帶著小孩參加公公的喪禮,

我請醫生幫我做了membrane sweep,

據說有30%的機率會在48小時之內出現產兆。

雖然說小孩也不懂,公公也不見得見的到,

但是就覺得如果可以帶著小孩送公公最後一程,

至少他們的肉身軀體互相見過面了,好像心裡也就沒有那麼遺憾。

 

事情就是這麼神奇,當天晚上也就是12/11 凌晨就開始規則又不規則的宮縮,

到了早上宮縮開始變成規律的每4-5分鐘一次,

雖然宮縮規律,但是我還不太痛,怕太早去醫院被退貨,

早上我們還好整以暇的約了婆婆阿姨媽媽一起去吃iHop早午餐,

吃完後由媽媽跟阿姨陪我去醫院,

老公跟婆婆則前往跟禮儀公司人員商討喪葬事宜。

 

到了醫院他們當然先檢測一番,花了大概一個小時,

確定baby很OK,然後我有規則的宮縮,也達到開3-4公分入院標準,

大約下午三點我就進了產房,(這邊進入active產程就直接進產房了)

本來想等到老公來再打無痛,因為打了無痛就不能走來走去,

身上會有點滴,尿袋,宮縮和胎兒心跳監視器,

後來不知道老公到底什麼時才會來,大概四點多快五點就先打了,

基於前面陣痛也不怎痛,後面有打無痛,那就更不痛,

感覺從頭到尾也沒痛到。

 

打了無痛,我的全身就不由自主抖個不停跟下半身發癢,

並不會冷或怎樣,但就是無法克制的抖個不停,

偶爾還可以靠深呼吸稍微舒緩一下抖動,

但大部分時候都沒辦法。

然後,整個下半身很癢,護士就用漱口水幫我擦,

好像也有那麼一點舒緩。

 

忘記是幾點住院醫師來幫我把羊膜弄破加速產程,

到了差不多九點就已經全開可以開始生了,

這麼順利快速的就已經全開,

心想應該push幾下就出來了吧~

這時候才12/11九點多,午夜之前應該就生了,

那漫漫長夜肯定肚子會很餓,

老公趕緊請媽媽把月子補湯準備好帶來,

結果好像全員都到齊等待小寶寶的出世,

但是寶寶卻怎麼推也推不出來,

推到過了午夜,還是沒有什麼太大的進展,

那個時候我已經精疲力竭,高燒不退,疑似感染,

寶寶的心跳也飆高到超過200下,

那天醫院產房非常忙碌,高朋滿座,

因為出現complication, 好不容易醫生終於來看我,

(之前推都只有護士在,要看到胎頭醫生才會來)

一看到我的情況,馬上就說這要剖腹了,不然母子均不安,

那時候我已經大約1/3昏迷,燒的神智不太清楚,

不過大概知道醫生在說什麼,我心裡也想要這件事情快點結束,

再這樣無止境的推下去,推不出什麼進展很有挫折感不說,

如果醫生說再推不出來命都會推沒了,那我能說什麼咧~

要剖就剖吧!

 

接下來護士就速速幫我剃毛跟插導尿管,

(原本因為打無痛時插的導尿管,在推的時候就拆了)

老公被叫去換上scrub, 我也很快的被推進了手術室,

後面因為我已經病的神智不清,

只有依稀記得醫生護士聊天聊的很開心,

他們聊的東南西北天花亂墜,

我好像只是餐桌上的一塊肉,他們一邊聊一邊切我,

我打了下半身麻醉,自然是沒有痛感,

不過雖然是無痛感,但是還是會有感覺,

覺得他們不斷的在我的腹部拉扯跟施加強大的壓力,

我感覺好像被卡車輾過一樣,

沒過多久,大約凌晨一點,嬰兒就誕生了~

我一整個還是高燒人很不舒服,

完全談不上什麼感動想看孩子什麼的,

因為身體不舒服,只想要老公陪在我身邊,

小朋友一出生因為血氧過低和疑似感染,

馬上就被送去新生兒加護病房觀察處理,

護士問老公說要去看看寶寶還是要陪老婆,

老公來問我,我當然就說留下來陪我吧~

 

後來,在恢復室待了大約一個鐘頭後,就被推去病房休息,

由於那邊醫院忙碌,所以我只有雙人房可以住,

那裏也沒有老公可以躺臥休息的地方,

我就叫老公先回家休息了~

這幾天又是喪事又是產事,他也夠折騰得了~

那邊都是母嬰同室,到了早上六七點,

護士問了我好幾次說要把寶寶推回來給我,

我都一直拒絕... 

身體真的還是很殘啊~神智也不清~

推回來給我就是讓我一直放他在那邊哭的意思,

我連翻身都翻身不了,哪裡有辦法照顧嬰兒啊!

不過新生兒加護病房可能有更嚴重的寶寶需要照顧,

所以在大概八點多的時候,他們還是把寶寶推來給我了。

 

生產故事先說到這兒,後面的就跟生產無關,

那就另闢主題再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