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說出真實心情,要遭受無情批判與眾叛親離,

所以人都不能有真實心情嗎?

人就是得要天生enjoy 當父母嗎?

人都不能有點時間可以慢慢學習跟習慣當父母的責任與義務嗎?

這不就是上帝創造懷孕需要九個月這麼長的時間的意義嗎?

 

到目前為止,我的焦慮是遠遠大於喜悅,

從懷胎開始,就要開始擔心胚胎健不健康,營養夠不夠,

會不會長大,是不是會有什麼意外,一點風吹草動就擔心的不得了,

什麼不能吃,什麼不能做,身體又要忍受懷孕帶來的不適,

想到該買什麼嬰兒用品,孕婦用品,生產過程,

和跟小孩未來有關的一切種種,就開始覺得很煩躁,

覺得事情實在是有夠多的,隨著胚胎的長大,責任越來越很大,

以前都盡量不想要去想這些事情,

一來覺得沒有必要先想著來放,二來覺得越想就越不敢生,

現在已經有了,當然就非想不可,每天被這些情緒搞得喘不過氣來,

也想像不出來未來的生活究竟會是如何,真的都高興不起來。

 

生兒育女本來就是甜蜜的負荷,

在目前還沒感受到任何甜蜜,只是一大堆不適的時候,

是很難去enjoy這些可預見的巨大負荷。

 

我想我的求子心情,的確是並沒有因為懷了孕而改變,

會不會因為生了而改變,到時候就知道了。

 

大家都很愛勸生,

所以我想奉勸所有愛勸生的人,

以後聽到你的朋友說他沒有很想要小孩,

請就直接勸他不要生,不要再說真的有了就會喜歡的鬼話,

真的不愛小孩的人,真的不會因為自己有小孩就會enjoy這件事。

 

雖然愛自己的孩子是天性,連小貓小狗都會愛了,自己孩子怎會不愛,

既然有了,就要更努力去克服心理的障礙跟排除難關,努力學習做個盡責的父母,

但是每個人真的個性想法都不一樣,

就算我現在懷孕了,我目前也還是沒有意願也不enjoy,

當一個在家乖乖相夫教子的傳統好媳婦好媽媽...

更不要說現在正在處於感覺”一直生小病不舒服“的第一孕期了,

在這種情況下,怎麼會enjoy懷孕的過程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