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年科學 (My first year of Science) 正式畫下句點。

 

 


 

這一年,我總共修了13堂課,39個學分。

一個大學學位需要120個學分畢業,照我這種速度,差不多三年就解決了!

 

老實說,讀的還滿辛苦的,理科我真的真的真的很不熟,

既沒相關常識,也不常看電視,對理科完全沒有intuition, 所以讀起來很辛苦。

讀的辛苦,就讀的慢,也容易分心,所以都事倍功半,越讀越沒成就感。

 

突然很懷念之前拿高中課程時候的遠距教學,

雖然只是上網路看老師講課,沒有實際的互動,

但是至少可以隨時倒帶重看,不懂的地方可以一而再再而三,叫老師重講,

既不怕老師累,也不怕耽誤到其他同學,

畢竟其他人應該也都不像我一樣程度這麼差,

而且我不但程度差,也還是有一定程度的語言障礙。

 

當然,面對面聽課臨場感的確是不同,爽度有增!

可是對於這些科目,我真的不是一次就聽的懂,看書速度又慢,

有問題其實也不敢在三四百人的課堂上舉手發問。

所以還是情願如果可以看錄影帶上課就最好了,

這樣上課不限時間地點,不但可以倒帶快轉或暫停,

還可以一邊打貓,吃麵,摳腳,挖鼻屎,然後一邊看錄影帶上課,

如果真的要的話,還可以把筆電帶到馬桶上,

一邊大邊一邊上課,你看,摸蜊仔兼洗褲,

多麼充分的利用時間,是不是有一好又有兩好呀!!!

 

而且還不只有兩好,還有三好四好五好....

不用出門就代表了節省通勤時間跟交通花費,

也不用想要穿什麼衣服出門,

也不會有睡眠失調,反正想睡就睡想醒就醒,

教學錄影帶在網路上隨點隨有,幾點看都可以,

越想越懷念,不過也只能懷念,

我想目前對我來說,唯一個解決方法,

應該就是去課堂上把教授講的課錄音錄下來,

回來再慢慢挑不懂的重聽吧!只是錄下來的品質也不是頂好就是了~

 

 

 

 

arrow
arrow

    齊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