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還有點擔心,不知道房子賣的順不順利,結果,非常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在三小時之內就賣掉了,果然,房市還是熱的!!!



新家交屋到現在也已經快要兩個月了!!! 但是因為我們兩個人實在是髒亂無比+懶惰無比,所以關於打掃整理舊家的事情,就一直拖遲延宕到最近,好不容易在上個週末,舊家總算是整理出了一個眉目,所以速速請來我們的御用攝影大師史公路克大人來幫我們舊家拍幾張沙龍照,好讓我們的房子可以趕快上線拍賣!!!



我們並沒有請仲介,因為我們覺得在現在這種強強滾的房市中,以我們房子的條件以及地點價位,並不難賣,所以我們就決定要自己賣. 那麼,在這邊所謂的自己賣,也不是去外面到處找電線桿貼紅紙條,或是登報紙小廣告,我們還是透過了一個媒介,叫做Comfree,這個公司有他們自己的網站,還有雜誌. 雜誌是免費供大眾所取,每三週出版一次,在各大超級市場門口都可以拿的到,網站也是大家都可以上去查詢觀看. 不過,對於要賣房子的人來說,Comfree也是要收錢的,刊登一棟房子要價$699+TAXES,可以刊登一年,雖然$699好像也不是很便宜,(合台幣要兩萬左右),但是這跟仲介公司收的錢比起來,根本就是九牛一毛,這邊仲介公司的收取的佣金算法是第一個$100,000抽7%,其餘的金額抽3%,然後買方賣方的仲介對分.所以假設房子賣出$300,000,就要被抽走 $13,000. 所以刊登在Comfree上的價錢$699跟仲介抽取的$13,000比起來,是不是只有一點點? 省下來的錢都可以買台小車了!!!



上週一,我好不容易把照片整理好,傳給Comfree的人,順便跟他們做最後刊登細節的確定,他們跟我說,會在星期三的時候,把 FOR SALE 的牌子拿來,也大概會在星期三星期四的時候,讓房子登上線,那時候我心理想:好!! 這樣我還有兩三天的時間可以打混,不用馬上應付那些要來看房子的人!!! 而且星期二齊先生也沒空,他每個星期二都會去大學練氣功!!!所以我還約了星期二晚上下班看醫生. 結果,星期二下午大概三四點的時候,我人還在辦公室,就已經接到要來看房子的人的電話詢問了!!! 天呀!!!這麼快就登了嗎? 我還沒有準備好耶!!! 兩台吸塵器都還堆在門口,我的地板也還沒完全擦乾淨!!! 而且我還跟醫生約好看診!!! 齊先生也要晚上十點才會回家!!!!



在電話裡已經跟對方說了,我今天晚上沒有空,可是對方還是一直盧,說可以等我,多晚都沒關係,我被他盧煩了,就說好吧!! 那我看完醫生打電話給你!!! 本來甄甄還找我去逛COSTCO,因為有人要來看房子只好推辭....



結果陸陸續續有人打電話來,當天晚上總共有四組人馬前來看屋,其中兩組有高度興趣也下了OFFER!!!! 於是,當晚房子就賣了!!!!



天知道我那天有多麼的不願意人家來看屋!!! 因為那天是3月20日,齊先生生日,原本的計畫是看完醫生去吃個飯,然後再自己去逛街,幫齊先生挑個生日禮物,至少要寫張卡片什麼的,只要我在晚上齊先生回來之前買好禮物就行了!!!! 結果......醫生是看了,其他的什麼也沒做,飯也沒吃,禮物也沒買,卡片也沒寫,搞的精神超緊張也餓到神魂顛倒.加上有兩組人馬搶標,兩邊都在逼我馬上下決定,我是第一次處裡這種事情,也連絡不到齊先生(通常他在練功的時候,手機都關機),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瓣才好!!! 還好舅舅剛好在EDMONTON,所以就聽從了舅舅的建議,賣給出價比較少(少$1500),但是卻沒有提出任何Conditions的投資客!!! 一方面,沒有Condition代表當晚房屋就算賣出,不算Pending,另外一方面對方是投資客,非常熟悉房屋買賣過程,所以不會拖泥帶水,況且,只少$1500而已(約台幣四萬),卻省掉了麻煩和不確定的因素,算是值得!!!



另外一組人馬,他們的Condition是要驗屋,驗屋完沒有問題就算成交,雖然說我們的房子沒有什麼問題,不怕他驗,但是多拖個幾天總是很煩,驗完屋後他們也是可以反悔,不需要什麼正當理由的!!! 所以就算了!!!



其他關於自己賣房子的細節和技巧,其他的Pros and Cons,等我有空的時候在跟大家報告好了!!!



總之,房子賣掉了,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賣了一個還不錯的價錢!!! 家具終於可以搬來了!!!!! ^_^



家具要趕快搬來SETTO好,你們才有新家的照片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