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也比想像中的簡單!! 這個要特別感謝意欲蔓延的笨貓小姐,有個她的老師傅祖傳秘方分享,本家的人才有口福一嚐陳年花雕的冰醉雞



齊先生比較愛吃雞腿肉,所以我們就用大統華特價的大雞腿,自行去骨來製作....(不過個人覺得加拿大的雞腿肉跟台灣的差遠了~~肉質太軟又沒勁)







這一天大統華剛好在特價,一磅才1.38加幣 (1加幣=27.5台幣)



(大統華為統一集團在加拿大設立的大型超市) 



 







這四支白胖的大雞腿才約台幣 130元呢!!!



 







看我的剪刀去骨法! 我剪我剪我剪剪剪!!! 



 







去骨完畢後,把雞腿肉捲起,等一下要用棉線綑綁好放入蒸鍋,其他所需材料為陳年花雕或是紹興酒一瓶,紅棗,八角,花椒,枸杞,當歸,   那個北京同仁堂的是靈芝片啦~~那是我無聊隨便亂加的,看到櫃子有什麼就加了 



 







笨貓小姐說八角和花椒要煮比較久味道才會出來,可是煮太久又會有苦味,所以我們就用食物研磨機把它摩成粉末狀吧!!



 







然後把所有香料放進鍋中煮約十多分鐘放涼備用,這個我是用雞骨高湯敖的



 







把綁好的雞腿放入鍋中蒸到剛好熟,不要太老唷!! 



 







雞腿蒸好之後馬上丟到冰水裡,讓肉變Q,幾分鐘後拿出來,連同蒸出來的肉汁一起放在香料高湯,把酒加到蓋過雞肉,放入冰箱中醃製,大約一天後就可以吃了!!!!



 







完成品~~ 一天之後把雞肉拿出來切片,然後淋上浸泡的香料酒汁,啊啊啊~~香味四液~~~太迷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