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即將邁入38周之際,記錄一下據說是最辛苦的最後一個月,

很多人早在36週37週就已經卸貨,可以這麼早卸貨,當然是孕婦的福音,

怎麼說呢?!過早生變成早產當然不好,

但36週以後寶寶大概都有2500g,肺部也發育完全,大部分都不用住保溫箱,

一方面是寶寶小比較好生,另一方面是媽媽肚子在最後一個月真的長得超快,

最後一個月寶寶每週會長半磅的肉,每天都覺得肚子又大了,又沈了,又更多壓迫了。

 

回顧整個懷孕過程,一路平順真是謝天謝地,

前期當然是有小小的胃口不好,但無痛激瘦到我十年來最瘦,心情其實粉爽,

整個懷孕過程除了便秘跟yeast infection小小困擾我之外,

其它就是一直到最近肚子真的越來越大,我的卡撐舊傷讓我在坐久躺久很不舒服...

不過那是舊傷,也不能怪到大肚子的頭上,

我的整脊師還跟我說,這個舊傷一直到第九第十個月才來找我麻煩,我已經是很幸運了。

 

除此之外,懷孕到38週,不敢說是健步如飛,

外面冰天雪地,我其實有格外小心謹慎,慢步慎行。

因為坐久躺久我反而舊傷卡撐痛,所以我很愛在外面閑晃慢步,

走路的時候,對我來說,其實反而更忘記肚子的存在,

不過這裡冬天沒什麼地方好走,外面又冷又滑又危險,

只好都是在賣場或是MALL裡逛,

整天就特別期待週末有老公手牽手陪伴逛街的時候。

 

雖然說是沒有什麼大不適,但是還是想卸貨,

一方面是耐心快要用完,覺得我還要懷孕多久啊!!

想到這裡就覺得大象犀牛長頸鹿好可憐啊~

人類懷孕280天,長頸鹿420-450天,犀牛487天,

大象懷孕長達600-660天... 真是我的天兒啊!!!

另一方面是挺着一顆大肚子,還是不方便啊~~

每天我都要直挺挺着腰,一點點彎腰動作都會壓到我的大肚子,

坐著的時候我都忍不住會彎腰駝背,壓久了我就開始宮縮,

這種宮縮是不會痛啦~ 但就一整個緊起來,我不太舒服,想必寶寶也覺得不舒服吧?!

挺着一個無敵大的肚子,裡面裝著一個活生生的小生命,

還是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

彎腰洗臉不方便,睡覺翻身不方便,也不能趴睡...

唉唷~很多啦~

 

不過除此外,懷孕到最後都還很能吃很好睡,

真的是謝天謝地,我由衷感謝~

我整個懷孕過程冷熱腥膻不忌,上山下海,

並不是因為鐵齒,而是覺得在安全範圍內開心最重要,

現在更是整天擠奶M字腿,跳來跳去,其實對催產也沒啥屁用,

反正真的是寶寶想什麼什麼出來就什麼時候出來,

所以其實我建議一般正常健康的孕婦,真的不需要太過緊張而這不想做那不能做,

只要懷孕以前都有在從事的活動,只要不要太激烈,或是跟平衡有關的,我覺得都可以做,

不要說明明以前就沒在運動,懷孕反而特別去練舉重高空彈跳,

這樣就有點太超過了~~

不然的話,實在是不需要到過分小心動輒得咎的地步。

 

雖然至今大家都很好心的跟我說,我好像沒什麼胖到,

但事到如今,從七月底回來加拿大到現在,已經後來居上到重了30磅了喲!!!

我也不知道這事情是如何發生的,不過他就是發生了~哈哈~

我並沒有覺得我有胖那麼多,完全一整個自我感覺良好。

不管了,反正這一切都快要結束,再怎麼樣本月本人即將脫離孕婦的行列。

那30磅... 生完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