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懷孕十個月之大咖事件

原本以為大咖是我的mucus plug加上舊血,

結果四天以後真正的mucus plug本尊出現後,

才發現自己見識淺薄,大咖純粹就是一大坨舊血,

完全不是什麼mucus plug.

 

到底什麼是mucus plug??

mucus plug是一坨在懷孕的時候封住子宮頸的玩意兒,

就是勾勾稠稠(台語)一團軟爛粘稠物堵住約3-4cm的子宮頸,

防止外界的物質(精液細菌病毒...)進入子宮裡面感染胎兒。

 

那次是星期一做的內診,看來我是流了不少的血,

當天滴滴答答了一下午一晚上,

隔天星期二發懶,大部份時間都倒在床上睡懶覺,

星期三一大早起床上廁所就擦到一大坨大咖,

看來就是星期一殘留的舊血氧化變成深咖啡色,

因為星期二都沒有什麼直立式的活動,

大概是因為這樣所以血就積在那沒掉出來吧~

一直到隔天星期三一大早才讓我擦到一坨嚇一跳的大咖...

 

好...

接下來的星期四,星期五,陸陸續續有像少量濃蛋清白帶那樣的東西跑出來,

一直到星期六一大早,也沒啥異樣,也沒啥感覺,尿完尿往那話兒一擦,

(對不起女生的那裡好像不是叫做那話兒,)

居然給我擦到這個東西... 不怕噁心的可以按下面的連結來看,

我已經說了“不怕噁心”的才按來看,

要不怕噁心的才按來看噢!!!!

我已經警告了三遍,如果你還是堅持要按來看,噁心到我就不負責了~

要看就來按這裡吧!

 

原來大致完整的mucus plug就長這樣,

挺大的,跟我一根大拇指一樣粗一樣長,

雖然那時候我還沒有跟醫生確認這就是mucus plug,

但,你不覺得這東西一臉就是寫著“我是mucus plug”嗎?

這總不會是寶寶的鼻屎?!白帶吧?!

 

 

Anyway...

隨著mucus plug本尊的露面,mucus plug事件終告一段落,

之後到現在的一周也沒有什麼奇怪的分泌物,乾淨的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