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35w5d的產檢時被宣判已經開了一公分而且子宮頸變薄變短了50%之後 (1cm dialation + 50% effacement),整個人就像被制約了一樣進入了我快要生了的模式... 突然就莫名其妙開始覺得,胎頭下降了,宮縮變強了,羊水漏了,腰變酸了,行動困難了,真的快要生了... 其實根本就是心理作用,開一公分根本就沒什麼,也不代表什麼,很多人一公分也是開了幾個禮拜,過了預產期還是也只開一公分啊~ 想到自己幻想出來的症頭就覺得好笑~

 

那次是我第一次做這樣子的內診,以前聽到人家說內診很痛,比陣痛還痛,就覺得很奇怪,想說內診不就是內診嗎? 醫生通常都很溫柔的,做子宮頸抹片的時候也是內診啊~ 我做過好幾次,也沒有什麼感覺,難不成是我皮太厚? 

哈~真的做過一次這種內診之後,還真的是有痛耶! 其實這種內診也不過就是醫生伸兩指進入陰道深處,抵住子宮頸,然後用手指去感覺到底開了幾指,還有用手指去感受子宮頸的長度。這聽起來也沒什麼啊? 閨房樂趣中的前戲不是也有這一項嗎?! 叫做fingering啊~ 還有,GG應該也比手指長 (我是說應該,如果你的沒有的話,那...那...我也只能為你感到遺憾),所以在做愛做的事情的時候也是會頂到子宮頸,也沒痛,所以也搞不清楚到底為什麼內診這麼痛。有可能是因為懷孕子宮頸變得比較充血比較tender, 所以才又更敏感嗎? Anyway, 還好內診在一兩分鐘內就結束了,內診之後馬上見紅,染的診台都紅紅的,還好我有隨身帶pad,趕快墊在內褲底,醫生交代見紅是正常,我也就安心的離去。這紅陸陸續續見了一整晚,由鮮紅慢慢變成咖啡色,到了隔天就幾乎沒了,內診見紅事件就告一段落了。

沒想到,又隔了一天,早上起床時,竟然有一坨一坨的巧克力顏色的分泌物,驚!!! 其實分量也沒有那麼多啦~就加起來可能台幣五十元大小的濃泥狀,反正不管顏色質地都真的很像半熔化的巧克力。

人還在馬桶上就趕快求助孤狗大神自我診斷一番,看到有人也是差不多情況曾經打電話問過Health Link,護士說這可能是mucus plug,我也就打消馬上飛奔醫院的念頭... 這幾天,陸陸續續都有類似mucus plug的東西排出,顏色也由最初的大咖慢慢轉淡成小咖,然後漸漸變成沒咖。估計一開始的大咖應該是內診造成的舊血混雜mucus plug, 所產生的顏色。

最後這幾週,新手孕婦實在是很容易草木皆兵,被交代見紅破水宮縮沒胎動就要立馬上醫院,但是我哪知道什麼才是真正的見紅破水宮縮沒胎動啊~~ 

像我就覺得我的護墊一下就濕了,可我哪知道那到底是我的汗水淫水還是羊水??!! (我還滿確定不是尿水的) 然後關於胎動,叉燒在睡覺不動的時候,我就會一直一直一直很盧的,一直兔他的腳叫他起床,他大概已經覺得這個媽媽很煩了... 至於宮縮,我整天不時的都嘛在宮縮,只是還沒到每五分鐘痛在地上打滾的地步。反正,現在每週見醫生一次,也沒什麼特別好panic的,只是心裡還是希望他早點出來以免夜長夢多,每每不小心在Youtube看到那種still birth (胎死腹中) 的紀錄短片,就忍不住大飆淚。以前還沒懷孕在醫院看到聽到,都很冷血的覺得,那不過就是個胎兒嘛~ 再生不就好了,有這麼傷心的嗎?! 現在就算寶寶尚未出世,前面幾個月感受不太到胎兒存在的不算好了,後面可是真的扎扎實實的相處了幾個月,不知道為什麼,那個互動的感覺真的就是很甜蜜很期待,最後發生胎死腹中的意外,真的讓媽媽很難很難接受。唉~沒懷孕過的應該是很難理解跟感同身受。

總之,是真的快生了,不過這個快,究竟是再兩天五天?!還是再兩週五週?! 沒人說的準。子宮頸開一兩公分跟mucus plug的掉落,都只能代表未來數週之內會生,茄~這還要他來告訴我嗎~ 我本來就是未來數週內會生,就算不生也會被抓去催生~ 所以囉~ 現在只能靜靜的等,好好享受剩下這些可能數天或是數週清閒的日子!

 

 

有興趣流兩滴眼淚的可以看看這個Youtube... (剛剛在找這個影片的時候,我家貝貝根本沒看到我在幹嘛,聽到這種配樂,就從房子的另一端吆喝過來說"你又在看死嬰兒了!!" 我另一個醫生朋友說,這是medical school student syndrom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