齁齁齁,倒數44天嚕!

隨著預產期一天天的倒數,開始越來越多人問我會不會怕?要怎麼生...

這伸頭一刀縮頭還是一刀,其實心裡並沒有怕的感覺,反而是期待多一點,

期待見到整天在肚子裡打嗝加打我的小叉燒,

期待知道對於自己的小孩是不是真的有 Love at the first sight.

生產過程的血淋淋其實我並不陌生,跟其它斷肢殘臂開腸破肚相比,

自然生產充其量只能稱得上是屎尿羊水齊流嘩啦啦的噁心,

剖腹生產跟一般手術開刀也就沒什麼兩樣,洞巾一蓋露出來的部位很少,

計畫性整齊切開的傷口,恐怖指數並不高,對醫學院學生來說更沒什麼稀奇。

 不過這看別人跟切別人,跟自己即將變成產臺上的一塊肉,畢竟不是同一件事...

 

至於怎麼生?剖腹產還是自然產?醫院生?家裡生?

我本來跟大多數的人一樣,生產不是都在醫院生嗎?怎麼會有在家裡生的這種選項?

一直到我看到了米拉的經驗分享,才讓我開了眼界~

米拉文章分享: 要在哪裡生?怎麼生?

                     米拉在家裡的生產過程

其實我看完了以後很心動,先撇開對突發狀況的顧慮不談,

覺得既然是要“自然產”,在家裡這個最輕鬆熟悉的環境自然生產才是最舒服不過,

以初產婦來說,從有產兆到嬰兒呱呱落地,大概都是10+小時以上的過程,

在陣痛的時候,醫療可以介入的部分很少,頂多就是給止痛罷了,

與其被關在一個陌生冰冷的病房,身上貼滿了監視器,

一大堆陌生人等走來走去(醫生護士+實習醫生護士...),

每隔一小時被這個人摸兩下,被那個人看兩眼,肯定不會有在家裡舒適...

陣痛的時候如果可以躺在自己最舒適的床上,或是浸到水裡,或是更換不同姿勢,

都是可以很有效的舒緩疼痛,引開注意力...

這也是為什麼在家生產很吸引我的原因,(詳情去看米拉寫的啦~我描述的很爛,今天很沒寫作fu)

可是我整個孕期的前20週都不在加拿大,居家助產士早就全被訂走,

而我最最鍾意的一位助產士,竟然直接說她不服務預產期在7月和12月的產婦,因為那是她的家庭假期時間...

(助產士不像加拿大的婦產科醫生可以輪班排休,他們一定要接生自己服務的產婦)

 

不過,像我這麼三心二意意志不堅的人,再看了我另一個朋友之後,又有了不同的想法,

上週三,一位好友因為前置胎盤加上前一胎是剖腹產,所以在醫院進行了計劃性的剖腹產,

老早就知道生產日程,一切都在計劃中,親朋好友都在那天請了假給她加油打氣+開趴替~

前一天睡得飽飽,一早起來沐浴更衣打扮美美,從手術室進去出來前後兩小時,

看起來一派輕鬆自在,一點不狼狽,消失的那兩小時就好像只是去百貨公司買了個嬰兒回來的樣子。

 

我是一點都不覺得當媽媽的一定要suffer才能彰顯自己母愛,

有太多人愛給媽媽帶上這種高帽子,覺得你怕痛就是不夠愛孩子,不餵母奶就是不夠愛孩子,

請別人帶小孩就是不夠愛孩子,自己愛出去玩把小孩丟給祖父母看就是不夠愛孩子,

我很想說,ㄍ~ 少管別人家閒事,管好你自己就好,一種米養百種人,

誰說一定要事必躬親,替小孩挨寒受凍,生產時吃盡全餐,才是母愛的最高點???

就算我真的沒有母愛,那也是叉燒很衰,干你屁事?哈哈~

 

我一直都是找醫生產檢的,所以也就沒有在家生的這個選項,

目前我還是傾向自然產,畢竟自然產是自然生理現象,產後恢復快,

但是如果可以早點生就早點生,

最好在2500g~3000g就生出來,3500g以上的話可能真的會考慮用剖腹的,

所以最理想的狀態就是在12月初就生,那時候大概就是37-38週,希望叉燒還沒有太大,

現在已經要滿34週,叉燒據說也已經超過兩千克,2500g就不用住保溫箱,

據說現在每週胎兒會大個至少半磅,再一兩週應該可以開始進行一些偏方,

看看可不可以早點生,不過看了各個討論區,真的有效的方法也不太多就是,

孩子就是會自己選擇適當時間出來...

說是說擠奶刺激乳頭會早產,其實一邊哺乳一邊懷孕的人也很多,也沒怎樣,

我越刺激乳房奶量明顯越多,不想到時候真的變成日產兩公升的大乳牛,那也是麻煩,

那只好靠瘋狂做愛體內射精好了...

據說精液裡面的prostaglandin跟高潮產生的oxytocin都有催產效果,

就算催產不成,那也至少有爽到,不然剛生完也是要休兵一陣~爽不到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