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個月了,懷孕到最後,竟然跟這肚裡的小鬼有了感情,每天期待清晨小鬼在我肚子裡面做早操叫我起床,也習慣了肚子大大身體腫腫的自己,有一點捨不得卸貨,愛上了隔著肚皮跟這小鬼互動的感覺。老實說,到現在也都還沒有太大的不適,走跳自如,還想乾脆練一段江南Style騎馬催生舞送上Youtube咧~週末跟老公出去逛逛走走,逛了走了很多間店,逛到都不知道要逛什麼了都還意猶未盡,覺得在外面走比在家裡枯坐舒服一點。甚至覺得現在再去山上騎車或是下海潛水,應該也都還不是問題,但是比較之前更容易累倒是真的,每天醒來超過12-15小時,一定是馬上頭點到枕頭就不省人事,熬不了夜。

 

泌初乳: 還是持續會漏奶啊~~ 還好我沒事都待在家裡,不需要常常出去見人,就算出去,現在冬天也是包的跟肉粽一樣,就算真的漏的又濕一塊,也不太會被發現。除了漏奶以外,就是奶量充沛,畢竟是初乳,沒有充沛到一天兩公升之類,但是徒手擠奶一邊五分鐘也可以擠出10cc. 而且我發現用手擠,比用各種pump都快。(至少我的初乳是這樣啦)

 

Braxton Hicks Contractions (練習性宮縮): 現在的宮縮,不是只是覺得緊而已,還會有夏夏之前說的踢到膀胱的觸電感,偶爾會有想要拉屎的感覺,不過也還不至於到痛的地步,每次宮縮也持續不了多久,不會影響正常生活作息。

背痛:在極力打造W Hotel相等的睡眠環境,換了一張定價$2000加幣的席夢思床墊+全新天梭綿床單被單枕頭套+鵝絨feather mattress top之後,心理感覺大好,所以背也不痛也不痠了!

心跳加速喘不過氣: 好像不特別去pay attention也就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胃食道逆流:偶爾,但也算輕微,都是在晚上睡前發生,就趕快睡著就沒事了。

水腫:目前沒有明顯的水腫。但是我覺得應該還是加減有一點。

抽筋:無。

便秘:算是沒有了吧!? 每天在家都盡量多多攝取水份,而且我發現每天一顆火龍果,非常幫助我排便,火龍果營養豐富,富含纖維跟大量水份,熱量又低,烹調方便(因為不用烹調)。A dragonfruit a day keeps my constipation away~! 但是我已經有便便恐懼症,ㄜ屎除非是噴射拉稀泥,不然加減需要用點力push一下吧?! 就算不是又硬又大地屎先生,因為叉燒頭卡在我的直腸上,讓我屎道變窄,我好像也是需要用點力氣把屎請出來,雖然是不至於需要使力到青筋暴露腦溢血,但是肚子猛用力的結果就是叉燒會揮我兩拳以示抗議~這小子還沒出生意見就這麼多,看你出來我怎麼整你...茄~

頻尿:並沒有很明顯變更頻尿,好像跟之前差不多。平均都可以睡個5-6小時起來尿尿一次。

yeast infection:都沒有發作了耶~ 果然yeast不喜歡又乾又冷的加拿大!!

體重變化:大概有+8公斤了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