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28週之後,就開始每兩週要產檢一次; 滿36週後,即變成一週一次。

本記錄以簡述為主,第三孕期的所有產檢紀錄都在這,標題不改內容會不時更新~

 

產檢一: 10/17, 31w0d,

- 妊娠糖尿病篩檢過關,可以盡量大吃甜食與澱粉類了...(大誤)

- 常規血液檢查沒過:貧血。正常女性是血紅素質為120-160 g/L,我兩週前驗才103g/L,現在肯定更低。

- 叉燒胎位是正的,頭朝下,一切正常。

- 醫生順便告訴我叉燒現在在我肚子裡面的位置,頭在哪裡,屁股在哪裡,手在哪腳在哪。哈~真有趣~這樣我就知道他到底是哪裡在擾動我的肚皮。原來靠近胃部的是他屁屁在頂我,右腰子是他腳腳在踢我,左邊是他手手在弄我~呵呵~                                

 

產檢二 10/29, 32w5d,

- 這次的產檢非常無聊,(其實這邊的每一次產檢好像都很草率的樣子),反正進去出來不到5分鐘...

- 就聽聽胎兒心跳,量量肚子大小看有沒有照進度長大,就醬~

- 醫生有順便捏捏叉燒兩下,確定他頭還是朝下,胎位還是正的。

- 下兩次見醫生都是間隔10天,再接下來隨時都有可能會生,就是要周周去報到了。

 

產檢三 11/09, 34w2d,

- 一樣是快速又無聊沒新意的產檢

- 心跳正常,肚子成長狀況正常,血壓正常,尿液正常,都正常

- 醫生還是有捏叉燒兩下,依舊朝下,胎位變不正的機率越來越低,因為他已經快要大到轉不過來了

- 上次說我貧血叫我吃鐵劑,其實我也是有一吃沒一吃的,然後他們也不會復檢,真有趣...

 

產檢四 11/19, 35w5d,

- 這次的產檢並不無聊,算是有新意,也有驚嚇。

- 進入最後一個月週週產檢的第一次,做了B型溶血性鏈球菌的篩檢,就是用一個小棉棒在陰道口跟肛門口抹兩下,然後拿去實驗室培養看看有沒有B型溶血性鏈球菌。

- 然後第一次產前內診,這個內診跟我想像中的用鴨嘴看陰道裡面不一樣。就是醫生用手指頭用力的插進我的陰道,用手指頭去感受我的子宮頸。我在想醫生一定有什麼技巧,不然陰道哪有這麼短? 用手指就摸得到喔? 總之,已經開了1cm,子宮頸變薄變短了50%。不過這不算產兆,在最後一個月算正常,反正就是未來幾週會生就對了,真正進入產程的時間也說不準。內診完以後醫生說見紅是正常的,不過流的血比我想像中的多,感覺像是月經第一天的流量跟咖啡色的顏色,還有一點像月經一樣的血塊。

- 再來就是醫生要把我送去照超音波。通常,如果沒有什麼問題,在這邊整個孕程就是只有一次在20週左右的高層次超音波,醫生說過去兩三週我的肚子並沒有長大,所以要去照一下看看是怎麼回事~

- 胎心與胎動都正常。

- 醫生給了產檢紀錄要我隨時帶在身上,去醫院的時候跟產檢的時候都要看。


 

產檢五 11/26, 36w5d,

- 本週的產檢又回到往常的無聊...

- 超音波沒問題,一切正常

- 寶寶心跳正常,大小正常,胎位正常,我的血壓正常,尿液正常

- 然後,就是我看了這個醫生看了大半年,今天才發現她已經懷孕六七個月,二月就要生了,而且還是第四胎~呵呵~

- 不過,無聊是好事,產檢還是不要太有聊的好,就繼續平平順順的無聊下去吧!

 

12/3更新部分  

產檢六:   12/3,   37w5d,

- 本來期待今天會做內診的,結果並沒有。想想也是,如果我是醫生的話,這樣的內診其實根本沒有做的必要,就算知道開了一兩公分甚至三公分又怎樣,只不過是徒增產婦不必要的興奮感,這根本不是一個什麼時候會生的好的指標。

- 兩週前做的B型溶血性鏈球菌的篩檢結果是陰性的~ 算是好消息~

- 沒消息就是好消息,反正現在就是等等等等等.....



產檢七:   12/10, 38w5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