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不敢相信我已經無事業也無學業,閑賦在家快要一整年了。我實在不是那種可以整天在家看連續劇就開心滿足的人,倒不是說這種日子有什麼不好,其實很好啊~ 跟貴婦一樣整天沒事幹,想幹啥幹啥,我想很多人都求之不得。但我是個很容易無聊也不甘寂寞的人,既不enjoy看連續劇,更不enjoy爲家務操煩,非常隨性,也沒有規矩,家裡可以很亂很髒,碗十天沒洗,衣服一個月沒洗都沒關係,不要生蟲就好。扯遠了... Anyway, 我想說的只是,沒事做其實心裡滿慌亂不踏實,覺得自己在浪費生命,這中間我也都有在尋找有什麼適合待產的工作機會,可惜全都擦身而過。算了...(哈~我是很容易算了的人)... 既然老天爺是這樣安排,那我就欣然接受,以後生命裡有了小孩的搗亂加持,或許再也不會有這種可以“無所事事”的luxury,就好好享受無所事事的甜美吧!!頂多也只剩下兩個月了~

 

第三孕期的第一個月,隨著肚子隆起速度增鉅,跟胎動更激烈,對於自己即將要有寶寶這件事,越來越真實,也對這個未出世的寶寶越來越有感情,造物主安排懷胎十月的確是非常有道理,讓父母可以有足夠時間,跟胎兒培養感情。但,我到現在一直都沒有所謂的“媽媽築巢症狀”,完全沒有想敗嬰兒用品的慾望,也沒有想要把他房間弄好的慾望... 可是,沒有慾望是一件事,該做的還是要做啊!!! 已經開始倒數計時,滿37週即為足月,37週就生的人也不在少數,那不過就是一個月後的事情了...@@... 總不能都破水落紅才來煩惱這些事情...

非常感謝表姐,好友甄甄,瓊安,安斯利贊助非常多的嬰兒衣物用品,讓我家叉燒有了滿滿兩三個抽屜的小衣服手套帽子鞋鞋,前天才硬起來把這些衣服整理分類收好。一邊收小衣服,一邊忍不住很想趕快見到小叉燒,實在是無聊太久,看到這麼多可愛的迷你衣物,就很想要個迷你人來在手上把玩,也很想看看他到底長什麼模樣。

 

懷孕症狀:總的來說,症狀當然有,但算不上不適,都還算順利舒服~

泌初乳:初乳是一種黃黃黏黏的液體,富含抗體與蛋白質,從懷孕晚期開始分泌,一直到產後幾天,之後初乳停止,然後變成正常白色的母奶。我舔了一口,沒什麼味道,也不腥不臭也不太甜。就在滿七個月的時候,意外發現我竟然擠得出奶,很驚訝,看多了這麼多親朋好友的餵奶不順,都已經有心理準備不順應該是常態,我的奶竟然來得如此輕鬆自在!看來叉燒心機很重,一定是偷偷聽到媽媽說,如果很辛苦就不餵他吃母奶,就在裡面發功讓我先嚐嚐泌乳是什麼感覺~ 感覺還滿有趣的,而且我的量以初乳來說算是還不少,三不五時會漏奶把衣服弄濕。所以我去買了手動擠奶的來玩玩看擠奶的遊戲,發現還滿好玩的,呵呵,看到一直擠得出來,竟然還滿有成就感。不過刺激乳房會促進oxytocin的分泌,這種賀爾蒙會促進子宮收縮,造成早產風險,所以會等再過幾週,比較不擔心早產的時候,打算用力把它擠出來存下來,初乳對初生寶寶是非常珍貴的~ 雖然,據說,會泌初乳跟之後母乳量沒有絕對的正關係,但至少證明乳腺暢通,也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還沒有baby等著吃奶),提早熟悉如何按摩乳房擠通乳腺,算是一個還滿珍貴的經驗。

Braxton Hicks Contractions (練習性宮縮):大概也是從滿七個月開始,出現較頻繁的練習性宮縮,每天大概都會有個幾次,就是覺得子宮變緊,很緊,有一點點不舒服但不會痛。之前,很偶爾才會有宮縮,大概都是在性開心的時候而已(羞)。在母體健康一切正常的情況下,這種宮縮一點都不需要緊張,既然是叫做“練習性”,那就是子宮在練習縮自己啊!!這一切都是為了即將生產,子宮肌肉需要有足夠的力量來產生讓產婦痛不欲生的巨大收縮而準備的,英文對他的解釋是toning the uterine muscles~ 不過還是要注意到底是練習性宮縮,還是要生產的宮縮,總不能演習太多次,等真正要打仗的時候也以為還在演習吧!!我的婦產科醫生給了我一個標準,就是一小時內有六次以上任何有痛無痛的宮縮,就去醫院報到吧!

背痛:我有背痛,但是還好,大概只有剛睡起來(維持同一個姿勢太久)的時候才會有,不過我現在都歸咎於我們該換一張床墊了!!!哈哈~這種背痛應該是跟懷孕不太有關係我覺得,跟床太爛比較有關係~~

心跳加速喘不過氣:我發現會莫名其妙的心跳加速,目前是覺得大都是發生在吃太飽飯的時候,可能是吃飽胃部也需要很多血液,所以心臟要特別用力工作?! 吃太飽就跑去躺著的時候,會有喘不過氣的感覺。子宮現在如果沒有大的像籃球,也有排球這麼大,對於我們這種個子小上身短的人來說,絕對會擠壓到橫隔膜影響胸腔的空間,平常站著坐著倒是還好,地心引力把重重的子宮向下拉,胸腔稍微沒那麼擁擠。可是當吃太飽,胃也一整個大,又跑去躺下來的時候,真的有一種很難呼吸的感覺。解決方法很簡單啊~就不要吃太飽就好,或是吃太飽就去罰站!

胃食道逆流:目前只發生過一次食道燒燒的感覺,那次還是吃了有史以來最多白飯的一次,誰叫我自己滷肉煮的太好吃,實在是一碗白飯接一碗克制不了!

水腫:目前沒有明顯的水腫。

抽筋:本月並無抽筋紀錄。這跟我努力喝牛奶+吃香蕉(補充鈣跟鉀)有關係嗎?

便秘:持續存在。不過這個月大多都在家,只要多注意水分攝取和注意飲食,狀況比之前在旅行的時候好很多。

頻尿:並沒有很明顯變更頻尿,好像跟之前差不多。

陰道分泌物:好像有比較多,然後yeast infection又來了,目前發作一次,就在從墨西哥回來後不久。

情緒變化:從懷孕到現在一直都淚點超低,那天在Youtube看人家幫初生嬰兒換尿布,聽到嬰兒可憐的哭聲,我也立馬淚流滿面,超蠢的~哈!

體重變化:目前還是停留在+5公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