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荊斬棘,跌撞蹣跚,一路走來,到底為什麼?

 


 

 

從還沒辭職開始就一邊在upgrade高中的物理化學生物數學,

加上無數個冬日冒著-30風雪也要去醫院急診室當義工實習一番,

到過去這一年不知到多少個想哭哭不出來+想跳樓的夜晚,

我又不是說真的很聰明,英文不好,自制力也不好,

讀這些又難又枯燥的基礎理科,真的很難熬,

這條路對我來說,真的很辛苦,很不容易,

這也是為什麼我放榜那天這麼情緒化的原因吧!!

一轉眼,朝著目標努力的路也快兩年了,

這麼久的努力,為的不就是這個嗎?!

 

你會問說,這到底有什麼好?

以世俗的眼光來看,的確沒有什麼好,

工作環境不好(不是病人就是死人+血液內臟屎和尿)

薪水待遇不好(我以前賺的還比較多咧~)

那到底為什麼?

沒有什麼為什麼?

就像大衛只有我覺得又帥又sexy就好,其他人覺得怎樣一點都不重要。

 

 

工作環境不好 => 這點說實在是見仁見智。

醫療是一種奉獻其實,尤其是第一線的醫護人員,

當連家屬都不敢不願意碰的傷口、糞便、內臟....

或是傳染性極高的高危險傳染病,

誰要來處理? 如果都沒人願意做,那世界如何運轉?

 

薪水待遇不好 => 那也要看跟誰比....

除了醫師之外的 Health Care Professional,

差不多就是賺 $30~$50/hour, 也不差了,

只是在銀行騙錢可以有機會賺更多而已......

 

以前常有人問"如果中樂透想幹嘛?"

買房買車買自己想要的東西+出去旅行那是一定的,

但是當一切塵埃落定時,

我最想要的就是可以沒有經濟壓力的念一輩子的書。

後來想想,那為什麼要等到中樂透才要念書,不能現在就念嗎?

而且中樂透根本就等不到,從來就沒買怎麼會中???!!!

除非有人中了要分我..... 算了,不用冥想了~

跟布萊德彼特一夜情的機會應該都比中樂透高~

 

小時候念書,好像都不是為了自己,

因為爸爸說媽媽說老師說:"要念書長大才會有出息。"

那我現在已經有出息了,再回去念書為的是什麼?

就是兩個字: "興趣"

 

以前我爸最討厭我說興趣這兩個字,

因為人要先有出息,先顧好溫飽,先對家庭負責,

才有資格談自己的興趣。

 

不過這講起來也是矛盾了,

因為畢竟台灣人對於醫療從業人員也是相當尊敬,

如果小時候跟爸媽講說興趣是醫,應該是不會被幹醮才對。

 

我大概從9歲的時候就展露出對醫的興趣,

因為那時候奶奶住院,我去醫院陪奶奶,

但是每次都偷溜去急診室門口,不然就是開刀房門口,

想要看看會不會有什麼"精彩的"

 

不過,我對醫的興趣,隨著年紀的增長,

很快的就被其他吃喝玩樂的興趣所取代,

畢竟,念書很辛苦,我這麼好逸惡勞,

一定都是找簡單的事情做,

而且念醫,又不是可以直接念醫,

在台灣也是要先讀高中的第三類組,

先念完討人厭的微積分化學物理生物...有的沒的,

才可以進入醫學相關科系。

 

我這麼反骨的,怎麼會在該念書的時候好好念書?

我當然是先去讀男女關係系,

從高中讀到大學,

修到博大精深,拿到一張結婚證書以後,

日子過的穩定到無聊到一個不行,

等不該念書的時候,

才甘願拋夫棄貓回來念書。

 

反正現在,念書的目的就是想念書,

讀出來可以靠這吃飯最好。

人生一大樂事之一,

就是能靠自己的性趣興趣賺錢,

我們家齊老大非常支持我念書,

因為他不知道哪裡來的信心,

覺得我可以念到以後供養他一輩子,

讓他可以在十年後就徹底退休,

用老婆當提款機,跟著他的小三去環遊世界.............

 

老公,放心,我會打落寒牙和血吞,

十年寒窗苦讀,許你跟你的小老婆一個光明的未來!!

 

 

 

 

算了,我這個人這麼unpredictable....

話還是不要說得太早,

說不定明天又突然決定要跟甄甄一起念工程師了~~~

然後去矽谷找夏宇.....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