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PO迷你日記了,生活千篇一律...不是讀書、吃飯,就是打貓、睡覺。

 


July-14-2010

好吧! 本月的好消息應該是經過了些小風小浪,我終於收到生物系的入學許可了! (Spring/Summer都是Open Studies而已) 我現在的頭銜是: Undergraduate Student, Universiry of Alberta, Faculty of Science, Biological Science Program. 從此以後過著切青蛙削老鼠扭鳥頭的生活!!!! 我連 Fall & Winter 的課表都選好了呢!!!! 現在已經挫著等了,我這身老骨頭,是經得起每天8am~5pm的緊湊課程的嗎? 裡面還含了五個實驗課,據說不但有pre-lab report,還有post-lab report....。8點的課,代表我6點就要起床,雖然不用化妝打扮但也不能蓬頭垢面,年齡已經是可以當那群孩子的媽了,但也不能自暴自棄成那樣...而且還要吃早餐和準備午餐,然後趕坐6:50的公車+捷運。不早點起來吃早餐和準備午餐的話,我課與課中間可是只有10分鐘的休息時間,完全來不及去覓食,所以只好自己準備三明治之類的簡單食物上課啃。而且,這跟上班不一樣,不是下了班拍拍屁股走了就算了,而且我的目標是要拿AAAAAAAAA (目標目標OK??!! 人都是要有目標的...),所以代表我即將是日也操瞑也操,看來以後要喝紅牛度日!

進大學很容易嗎? 我可沒有這樣覺得,但是我發現身邊的人都認為很簡單,好像我遞出申請表就會上一樣.....好吧! 那我自嗨自爽也無妨! 不要臉的我,個人認為應該獲得一些掌聲鼓勵!!   以前我在高中的時候,總覺得在聯考前從"理組轉回文組"的人,要嘛是資質不夠好,要嘛就是不用功了。而在高三聯考前才"從文組轉去理組"而又挑戰成功的人,簡直跟神一樣!! 嘻嘻嘻!!!

老實說,個人認為,上課的日子是比上班還痛苦的,是一種天天榨腦汁但又很爽的痛,念完念通考得好的那種成就感很爽,但是看到有永遠念不完的書跟報告,就覺得24/7都是有陰霾的,而不是像下班回到家就可以放鬆了。但是,畢竟念書時自己是自己的老闆,什麼時候要念什麼時候要混全都在自己,所以應該還算是快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