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淌渾水,在YAHOO字典裡的定義是 to tread on muddy water -- to associate with wicked people。

但在我的定義理,只要是被牽扯在渾沌不明的一段感情中,我卻是不屬於任何一方的第三者,這就是渾水。並不是說我正在跟渾蛋打交道,才是淌渾水。我要澄清我絕對沒有說當事人是渾蛋的意思。讓我有烏雲的是事情,而不是人。

 

或許這樣說有點牽強,事不還是就是人搞出來的嗎? 是這樣說沒錯,但是是不是渾蛋不是由我這個第三者去評斷的,可能以我現在的角色我覺得是,可能我換一個角色就會覺得沒什麼。我不是當事人,沒有資格去說什麼,就只能就事論事。正所謂清官難斷家務事,就是這個意思。

最近快被渾水滅頂,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都不是什麼大事,也其實都不是跟我切身相關的事,我跟老公好的很,哼。

在感情的世界裡,本來就是有高潮有低潮,就跟股市一樣,高高低低精彩的很。當感情甜甘蜜織的時候,這就是一池透明清澈的春水; 當開始出現矛盾的時候,這春水就開始漸漸變質,變成一灘渾水; 或是,當池子裡還沒有很多水,正在變成一池水的過程中,也算是一種渾水。在兩個人的信任度不足的時候,跳進去中間喇賽,就要有心理準備,這~自己可能不會有什麼好的下場。更不用去期待,人家事後會來感謝你。這勸和也不對,勸離也不對,說什麼都不對。

淌渾水,其實也不見得是什麼壞事。如果可以把渾水淌成春水,也是功德一件。但是淌渾水要有淌渾水的本事,EQ要高要沉的住氣。像我這種人- 人家吃麵,我在喊燒; 人家不急,我卻很急; 人家興奮,我更興奮; 人家傷心,我更斷腸; 人家生氣,我更抓狂- 的這種個性,實在還是不要淌渾水的好。沒那種卡撐不要吃那種瀉藥,這樣渾水沒有變成春水,自己卻烙賽落很兇,不妥不妥不妥。義憤填膺的陪人家在那邊吵架抱怨老半天,結果人家後來和好,反而被嫌多嘴。滿心歡喜的把好人送作推,結果"新人入洞房,媒婆丟過牆",唉呀落得愛八卦好管閒事的名號。不管是陪人吵架還是陪人談戀愛,我可都是付出真感情,後來變這樣,怎麼想都不是一個划算的交易。還不如把時間花來多愛貓一點。

如果真的是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的朋友好了,或許還真的可以絕交不理,心一橫可能還可以做得到,但偏偏卻都是自己很親的家人,很難可以說沒有感覺就沒有感覺耶~怎麼樣都會跟我有關係吧?! 所以理智上是想要 stay out of it,情感上是做不到的,還是會想關心,還是會想知道,覺得有問題,還是會想把人抓出來問一問打一打罵一罵,唉~

貓~還是你的私生活單純一點,不會讓我煩心。你頂多就只是想出去抓抓你那永遠抓不到的小鳥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