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美國就在加拿大的隔壁,但是美國和加拿大都很大,溫哥華和西雅圖的那種隔壁是開車兩小時就可以到的,但是從我們愛德蒙頓到紐約這種隔壁,飛機可是要飛四五個小時,跟從台北到吉隆坡一樣遠。不過,雖然是很遠,因為都是講英文,也總是感覺北美就是一家人,所以的確是沒有什麼出國的感覺。北美這麼巨大,真的要飛離北美才算出國的話,那可真的要飛很遠。不知道是老了還是怎樣,跨太平洋或是大西洋的這種旅行總讓我覺得很疲累,每次在飛機上我們都睡不著,下了飛機要調時差不說,光是補前兩天睡不好的,就要補上好幾天(飛機上睡不好,臨行前的一晚通常我也是睡不好)。

很可惜我們這邊目前還沒有直飛紐約的班機,經過一地轉機飛到紐約也是得要個八小時,所以等於來回兩天也就沒了。最好從這邊到哪裡都有直飛,不過這種只有一百萬人的小城市,現在有直飛芝加哥、舊金山、洛杉磯、拉斯維加斯、夏威夷、英國倫敦、墨西哥、牙買加...等等,應該要覺得很開心了。有直飛的地方都還沒能去過一輪呢!

一到紐約的JFK機場,新新的、店多多的、機場捷運也是閃亮亮的,感覺挺不賴。本來還沒決定該以什麼樣的方式從機場去下榻的旅館,一出閘口,就看到空蕩蕩的旅客服務處在左手邊,趕快進去問問,還好沒有冒然搭SHUTTLE BUS或小黃,不然星期五傍晚要進曼哈頓,看來半夜才會到。而且一問才知道,從JFK到我們的飯店有多麼的方便。<------(完全沒有事前做功課的兩個人)

齊先生仗恃著幾乎每年都來紐約而且還在紐約住過大半年的經驗,完全不屑事前準備。而我是仗恃著平平都是講英文的地方,就算口音多幾個YOYOYOMAN,應該也是難不倒我,而且.....有電腦有網路,驚三小。(不知曾幾何時,就已經深深重了電腦與網路的毒。這毒染的不淺,一天沒有電腦網路,輾轉難眠坐立難安,連出去度假也帶著電腦,真是可悲。)

這次總共在紐約待九個晚上,頭六天的旅館是在priceline.com標來的,用USD$130(完稅$160)就標到了時代廣場北邊一點的四星Sheraton New York and Towers。後六天的旅館是在Hotwire.com上面訂的,USD$105(完稅$125)的HOTEL RESERVE。(兩間旅館後面都會專文介紹)

這次紐約之行是因為齊先生剛好有一個私人會議在當地舉行,又恰巧遇上我們的結婚三周年紀念日,擇期不如撞日,我們就一起去吧!這次旅行的主要目的就是血拼和狂吃囉~聽說紐約一百美元以下的衣服免稅,而且最近剛好美金跟加幣又變的差不多了,所以正是血拼得好時候。紐約本來就是文化大熔爐,那裏的亞裔人口不少,各式料理想當然爾是比咱這愛德蒙頓精采多了。我們不是老饕,只是兩個口腔期沒有滿足的成人,嘴饞跟食量驚人是一定的,那種吃好吃飽後的飄然欲仙感,是我們夫妻倆最喜歡一起ENJOY的。

本來以為紐約很難玩,因為其實我們兩個都不喜歡人太多的地方,而且我們兩個都有來過紐約當過死觀光客了,我們兩個沒知識的俗人對美術館博物館也沒興趣,所以只打算來瞎跟吃。不過來了這一趟還是覺得不虛此行,至少紐約在文化與歷史方面,應該是比加拿大任何一個城市都有看頭多了吧! 紐約的歷史古蹟保存得很好,兩百年前的高級公寓,現在還是高級公寓; 一百年前的摩天大樓,現在也還算是摩天大樓。整個中國城也幾乎都還是十九世紀末留下來的那種建築。除了西方在二十世紀初的建築技術就已經很進步之外,它們這邊沒有什麼颱風地震天災,也對於它們能夠保存這些建築物有很它的幫助。

紐約文化真得很多元,不只是各種種族之間的那種多元,還是各個產業之間的多元。例如說愛德蒙頓是以石油化學工業為主,民族其實也是以高加索人為主,(高加索就是白人啦! Caucasian, ok)。紐約則是百花齊放,主宰著世界的金融、還有藝術、時尚、科技、潮流....等等,非常之多元,可看性十足。曼哈頓街頭四處可見沒有屋頂的雙層巴士,個人竊以為這是紐約觀光的最好方式,車上不但有導遊解說(說英文),各個著名的觀光景點都會停靠,讓你自由上下。第一次來的話,可以頭兩天搭乘觀光巴士上城中城下城晃晃看看,心裡大概就知道自己對什麼地方比較有興趣,後面幾天再細細自己去一站一站的去攻陷。

紐約的吃也是相當多元,從街邊小食五元以下到米其林星級五百元以上的餐廳都有,橫跨五大洲南極北極的料理也都有。不怕你吃不夠吃不爽,只怕你的胃跟荷包都不夠深呀!!中國城的生鮮蔬果食材特別便宜,一磅櫻桃只要兩元,龍蝦一磅也只要$5.8,吃得我嘴歪眼斜。自助旅行背包族不妨可以住在中國城有廚房的民宿,三餐都在中國城買回家料理,包你荷包可以顧得緊緊的。

紐約很有趣,不過要我們住在那邊就不必了,我們現在是近人群而遠之,出門討厭塞車,吃飯討厭塞人。不過,如果紐約可以近一點,三不五時可以去去那裏祭祭五臟廟,買買免稅的衣服,是真的挺不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