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瑪回家了,不更新了)

睽違十年再訪紐約,以一個在台灣長大,但卻在加拿大只有一百萬人口的城市落地生根茁壯,輕熟女的觀點,來看紐約曼哈頓.

時間: 2009.06.05~2009.06.14

地點: Sheraton New York and Tower, 811 7th Aveneue, NY 10019.

        (Midtown Manhattan, between Time Square & Central Park)

 

1.警察超多,每個路口的四個角落都有警察,到處都停個警車

2.地鐵很舊很髒很昏暗,人少的時候,肥大的老鼠四處亂竄,沒見到手扶梯,都是樓梯,對我這個膝蓋有障礙的人還說是很大的阻礙,所以我都用走路的,懶的爬上爬下.

Jun.9 - 今天去法拉盛,時代逛場那一站有手扶梯,好開心

3.除了沒有摩托車之外,"感覺"跟台北還滿像的 (是感覺像,不是真的長的像)

4.第五大道比想像中的沒看頭,東京表參道精采多了,服務也好多了

5.各國食物的確是比Edmonton精采多了

6.紐約的中央車站,一整個雄偉氣派,大好

7.名牌不比加拿大便宜啊~是誰說美國訂價比較便宜的? 感覺訂價跟加拿大差不多,但是卻變成了美金耶~

8.紐約物價高嗎? 我覺得還好,大概因為我是加拿大來的吧! 百貨公司有牌沒牌的東西價錢不就那樣嗎?! 一餐$10打發算是很便宜的了. 一餐$20算一般般的價錢. 紐約中城一餐$20有很多很多地方耶~中式西式義式韓式日式古巴式....隨便你選. Fine Dining的地方是很多,一餐幾百元的餐廳也是轉角就有,與其說它物價高,不如說它range廣.

9.Sheraton的床和枕頭很舒服(Sealy的床墊跟Downlite的枕頭),每天都睡的香甜. 這附近交通實在太便利. 隨便走都有的晃.

10.法拉盛中央街那邊實在太屌,一整個完全不像北美,像20年前的台北街頭

11.看來坐觀光巴士是第一次玩紐約的王道,不過要聽的懂英文才知道導遊在介紹什麼. 不然就是傻愣愣的遊車河吸廢氣而已.

 

 


@@@大家都關心我目前瞎的戰況如何,我會把我的戰況即時的放在下面@@@

 

1.Timberland 淑女鞋 $19.99

2.Sephora 化妝用品雜貨 (這我知道加拿大也有,但是反正小東西看到就買買)

3.L'Occitane Hand Cream with A.O.C.Lavender Oil 30ml $10

4. The North Face.....15 items

5. Gucci 一個包跟一個皮夾

6. Chloe 鎖頭包

7. Dior 一個包

8.BCBG, Timberland, Aldo.....共五雙鞋

9.雜七雜八的T-Shirt和幾個瑰翡翠攜帶型護手霜

10.齊先生一些上班穿的襯衫領帶

 

我瞎的原則是....反正便宜的小東西就想買就買,加拿大也有的牌子要有打折或是愛到不行的才買,Edmonton不易買到的東西心情大好或大壞的時候買,昂貴的精品品牌等下輩子換個老公才買

前天在miu miu看到一個粉紅色的皮革包包一直在跟我招手,不過要$1315,超過了我這次訂的一千元一包的預算,所以.....我想應該是不會買................; 昨天又看到一個Salvatore Ferragamo的包包在跟我say hello,而且35% off, 八百多, 掙扎啊~~應該要先去woodbury看看再決定唄~

6.11 更新

去完Woodbury, 皮箱爆了,錢包也爆了,沒關係,還有美金帳戶reserve,第五大道不用回企了,但是Century 21還是要戰它個幾戰.最後這三晚,我們搬離sheraton,到downtown這邊來住,就在Century 21旁邊.

6.12

Century 21 無時無刻人都爆多,大概要七點四十五一開門就進去才會比較少人吧!! 裡面像戰場一樣,就像是規模很大的Winners. 我真的累了,看了一整個星期的這麼多人,整個疲軟,好想念我的Deadmonton.........

 

 


@@@我想有人對吃的戰況比較有興趣,關於吃的戰績就比瞎的要精采一點了@@@

 

Maxie's 美墨餐廳的Omelette, ***, $$

鹿鳴春的蟹粉小龍湯包和沙鍋魚頭, ****, $$~$$$

首爾花園的泡菜鍋,豆腐鍋,韓式烤牛小排, **, $$~$$$

札愰拉麵和壽喜燒,***, $

街邊的Halal Chicken Kebab, ***, $

IchiUmi, 日式吃到飽, ****, $$$~$$$$

法拉盛聚友樓福州小吃,**, $~$$

Halal Boyz, ***,$

武昌排骨,****,$ (有台胃的異鄉遊子要來,從台灣來玩的就不用來了)

元祖韓式料理,***, $$ (小菜居然上生猛的辣螃蟹,失敬ˋ失敬)

 

出於美食沙漠Edmonton的不負責好吃評比: - (千萬不要來)

                                                            *(可填飽肚子)

                                                            **(普通)

                                                            ***(還不錯)

                                                            ****(有在附近的話,不要錯過)

                                                            *****(絕不能錯過)

價錢 (餵飽一個齊小瑪的價錢): $ ($10以下)

                                          $$ ($10~$20)

                                          $$$ ($20~$30)

                                          $$$$ ($30~$40)

                                          $$$$$ ($50 以上)

*以上價錢不含稅,酒,飲料和小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