齁~復健之路果然是艱辛的。想到之後手術之後還要再重來一次,就很倒彈。

昨天開始了我的復健之路,雖然之前骨科醫師並沒有跟我解釋些甚麼,但是年輕美麗的物理治療師倒是很親切,耐心的檢視我僵硬的傷肢。她解釋缺少了十字韌帶的膝蓋,一樣是可以正常的走路,只是不再適合做跳舞、打球、滑雪那些比較劇烈的運動。她更解釋,骨科醫師說半年以後再重新評估十字韌帶重建手術,其實是為了我好。我的大腿小腿肌肉已經萎縮的差不多了,現在不是個適合手術的時候,除非是不得已。我的膝蓋目前仍有積液,也仍然腫脹,現在手術只會讓積液腫脹的程度加劇,術後的復健之路跟復原速度會更加艱辛。所以還不如我先復健,先回復正常走路,進而騎騎腳踏車,游游泳,訓練肌力。當病人的肌力越強,手術後的復原速度會越快。

好吧~既然專業的說這樣好,那就這樣好吧!

本來拿兩支柺杖,左手一支,右手一支,加上健康的左腳,(右腳懸空不能承重),就這樣靠三隻腳來行動。當醫師宣告說我右腳可以開始活動時,我馬上就拋開一支柺杖,蹣蹣跚跚的走了幾步,就腿軟。當天稍晚時,我又出去在家門口走來走去,練習這個我一歲就學會過的事情。隔天,(就是昨天),更是不知死活的靠著一支柺杖就跑去IKEA逛街,雖然中途還是有坐下休息幾回,但是還是從頭到尾走了一圈。回家後還更不知死活的去踩我的滑步機,踩了不到幾回就受不了了。因為我的膝蓋還沒辦法正常的伸直,也沒辦法正常的彎曲,就像是煮熟的蝦子,就是那個角度,要伸更直,或彎更彎都不行。這種情況去踩我的滑步機,簡直快要了我的命。

今天起床才知死,整個是鐵腿,尤其是小腿,用摸的都會痛,昨天還可以用一支柺杖走路,今天完全不行,痛到站不起來,只好用爬的。之前在日本買的休足時間也不知道去哪兒。之前在COSTCO買的Extra-Strength RUB-A535 根本是一點屁用都沒有,有抹像是沒抹。現在才體會之前大家說的 "復健比較痛" 是什麼意思。你看,不過是走路兩小時,就可以讓我鐵腿,就知道肌肉萎縮成一整個就是[弱]~~唉~~

物理治療師開了幾個運動處方給我,看起來很簡單,但是對我的右腿來說做起來很困難,而且像這種東西進步的很慢,就像去健身房練健身一樣,每天做一點做一點,但是不會馬上看到成果,所以做起來好像也沒有什麼成就感,但是還是得照做,不然是一定不會有成果。這種時候,最需要的就是意志力+毅力+毅力。加油吧~~康復之路,指日可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