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障到現在已經滿月,引頸期盼的骨科醫師約診,也在今天出現,好不容易將這段時間熬過了。

雖然說不過就是個斷腿,既沒有生命危險,也不致有終身缺陷,但是突然間失去了行動能力,不能站不能走不能開車,手不能荷物,變成處處得開口求助,這讓我花了好長一段時間調整。我很幸運大家都對我很好,我非常感動,我是個非常幸福的人。

看來是老天爺眷顧我吧!! 今天又照了好幾張新的X光片,醫生居然說我可以開始運動走路! 在X光片裡面已經看不到骨折的跡象了!! 雖然我心裡的問號很多,但是醫生也不怎鳥我,自顧自的開著復健單,跟我說要努力復健努力流汗健身,半年後再去看他,再來評估十字韌帶重建手術的事情。

好吧! 這算是個好消息!至少我應該可以在一兩個星期之內重新學會走路,擺脫拐杖,這樣我基本的生活功能就大致恢復了!

之前因為要讓骨折痊癒而不能承重的右腳,肌肉已經萎縮許多,膝蓋也非常的僵硬,看來這是一條漫長的復健之路。一出診間,把許久未好好接觸地面的右腳掌,狠狠的踩在地上,喔~~那感覺真好。搖搖擺擺的走了幾步,竟然就軟腳,趕快又坐回輪椅。就這樣東兩步、西兩步,回到家以後也是找機會走走歇歇,總算是擺脫了一根拐杖。少了一根柺杖代表,我的一隻手可以空出來做事情了!! 真好~

我的肌肉花了一個月的時間萎縮到現在這種程度,要重建也得花上至少兩倍的時間,所以第一天可以有這樣的成績我已經很開心! 明天要去看看物理治療師給我的訓練計畫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