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障以後,殘障車牌是不可或缺,小小牌子,大大幫助呀!!

 

 

殘障以後行動不便,特別能夠體會無障礙設施的重要性,以及為什麼醫院、超市、Shopping Centre的好位置都是殘障車位。頭兩個禮拜還沒申請殘障車牌之前,齊先生在我到醫院時候得停得大老遠,眼睜睜看著就在門口的殘障車位一片空。

申請殘障車牌手續很簡單,從網路上下載申請表後,請醫生幫你填好簽名(謝謝好醫生幫我填表!),然後拿到任何一個Alberta Registry,付$9.95,就可以領回你的殘障車牌,跟你的殘障車牌的Registration Paper。(那個Registration Paper跟普通汽車車牌的是一樣的,真有趣。) 申請殘障車牌的條件是要"無法走路超過50公尺",所以如果是斷手還是斷脖子的還不符合申請條件咧~~殘障車牌的種類有永久殘障和臨時殘障,我是屬於臨時殘障的,所以是圖中間那個紅色的牌。

不過,因為現在行動不方便,也懶也自閉,所以也很少會去逛街買菜什麼的,所以實際會用到這個殘障車牌的機會也沒有想像中多,我目前為止只用過一次去COSTC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