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所謂不可抗力之事件。我~~~跌~~~倒~~~了~~~。

 

這跌倒就跌倒,滑過雪的就知道,滑雪本來就會跌倒,而且還常常會跌倒,尤其是初學者,那更是常常跌倒。而且滑雪的最高境就就是所謂的"跌煞",跌完就再站起來就好了。所以我這次的跌倒就是一個再平常也不過的跌倒,只是很不巧的拐到了膝蓋,跌倒一半在空中的那0.01秒,我聽到了我右膝傳來的"喀擦"一聲, 心裡暗叫不妙,這下挫屎。0.01秒後,我跌躺在雪地上,痛到半身不遂,連罵髒話的力氣都沒,使盡吃奶的力氣大喊HELP HELP~把就在不遠處的Dr.Momo呼喚過來。專業外科醫生果然就是不一樣,完全的冷靜,詳細地就地檢查與問診,我意識清楚,幾分鐘後,痛也稍緩下來,我也能夠自行由躺姿轉成坐姿,除了右膝,其它部位看來都無大礙,並不是真的半身不遂。所以這個跌倒的能量並不大,就是很不巧的拐到膝蓋而已(大腿小腿以膝蓋為中心往側面折去)。身旁呼嘯而過的其他滑雪者很好心的去幫我們通知山下的救援隊,因為我跌倒的地方已經很靠近終點,乘著雪上摩托車的帥哥不到幾分鐘就出現了。看來我是站不起來,所以是完全沒辦法再自己滑下去,只好麻煩帥哥載我回他的愛的小屋木屋救護站。

 

大衛幫我收拾我的雪撬。

 

帥哥和Dr.Momo正在攙扶我上雪上摩托車。我第一次雪上摩托車的經驗就這樣獻給了異國帥哥跟痛到要飆尿的右膝。

 

在帥哥的木屋救護站躺了一會兒,他幫我做了簡單的固定包紮,也問了我一些問題,最後很晴天霹靂的跟我宣布,我那天的滑雪結束了!! (You are done for the day!!)

心中真不是滋味,期待這麼久的小小旅程,就這樣的剎然而止,也很內疚毀了其他人的假期。尤其是Dr.Momo,在假期中還要麻煩他做"公事"。我個人是相當不喜歡放假還要聽到跟工作有關的事情,所以特別覺得對Momo不好意思,明明就是來度假的還要受傷來讓他救,唉。當然啦~~對K&J也是非常不好意思,這種事情畢竟很掃興的,掃了自己的興也就算了,還要去掃別人的。

那現在怎麼辦? 回飯店休息? Dr.Momo和大帥哥都建議我要去看醫生。離露薏絲湖最近的醫院在一個小時車程以外的班芙,只好由齊先生先帶我下山回飯店開車,然後再出發前往班芙,其它人就留下來繼續滑,畢竟才早上不到11點,當然要繼續完成未完成的。

 

到了班芙醫院的急診室,很有趣的大家都是因為滑雪受傷來的,不是斷手斷腳的,就是全身不能動的。雖然我的膝蓋是很痛,但是其他地方是還好,頭腦也很清楚,只好想盡辦法苦中作樂,拍一些照片來搞笑。

在山上救護站,帥哥用紙板、泡棉和膠帶幫我固定膝蓋,把我的腳包的好像貨品一樣,哈哈。

 

在急診室剛好被分配到一個掛滿拐杖的床位,註定了往後幾個月跟拐杖相依為命的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