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冬天是來到加拿大的第六個冬天,我終於開始接觸滑雪這項運動。。。。。

 

 

以前總是抱怨這裡的冬天怎麼這麼長,長到讓人快憂鬱窒息。想要大家一起湊出時間去加勒比海玩耍,也不是這麼容易。就算真的可以每年冬天去加勒比海玩耍,一年中的年假有限啊~長達大半年的冬天,最多也只能夠在加勒比海待上兩星期吧?! 那剩下的日子面對靄靄白雪,冷冽的氣溫,該怎麼辦呢? 其實冬天的戶外運動也不少,滑雪、溜冰、冰釣、雪上健行、逛冰瀑....其實多的是數不完的運動,前提是"要不怕冷"。

以前面對外面零下的氣溫,總是想要待在家裡,哪裡也不想去,想到要出門就頭皮冷的發麻。今年已經是第六個冬天了,才第一次嘗試滑雪和溜冰,真是因為有熱情有勁的 K&J 相招,我才好不容易搬動我的 lazy ASS bones 有了第一次慘烈的加國滑雪經驗。其實後來的幾次也都很慘烈,慢慢的才不知怎麼著,就默默的學會轉彎和煞車,情況才稍稍好轉一點。

今年的情人節,剛好落在亞伯達家庭日的長周末,有朋友找我們一起去洛磯山脈滑雪,所以我們就一起前往了頗負盛名的班芙Banff Sunshine Village滑雪度假村。說真的,我現在還是滑雪三腳貓的功夫,所以我其實也分不出來什麼好不好的,所以我就不要不自量力的評論這個滑雪度假村。總的來說,我覺得很好玩,因為可以跟親愛的老公一起出去玩是一件很甜蜜的事情。除此之外,Sunshine Village提供了算是還滿有趣的 green runs。它的green runs有高有低有緩有陡,一下樹林、一下平原、一下有冰湖,地型算是頗有變化,整個可滑雪腹地也很大。我覺得好玩是我覺得上山滑雪不只是滑雪,我把它當作是一種登山遊覽,只是上山的時候是乘纜車,下山的時候腳上有兩片滑雪板,上山下山都比登山健行時全用步行的快多了,所以一座山可以上下很多次都走不同的路,看不同的風景,相當有趣。只是氣溫稍低了一點... 不過,防寒的裝備如果有做好,只要身體一直在動,大概到-15之內都沒有太大的問題。

 

 

這是入山口等待登山纜車的長長人龍

 

我跟另一個一樣是滑雪三腳貓功夫的朋友不自量力的想挑戰BLUE,結果還滑不到十分之一就驚慌落跑,只好脫下滑雪板往回攀上,坡其實陡到連用走的都有點辛苦,不過還是走的上去。聽說黑鑽石等級的是連站著都會往下掉。

 

整個山頭大的不得了,或許BASE LODGE 人潮擁擠,但是上了山以後,人都被稀釋掉了,一整個空曠,心情也整個開朗好起來。我就大喇喇的躺在坡上,好整以暇的欣賞這片銀白色的遼闊,也順便躺著休息一下。(對面山頭也是一整片的滑雪場)

啊~真是一整個RELAX。。。。

 

Banff Sunshine Vill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