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的Cancun (坎肯或坎昆) 是世界上最發達最繁忙的度假勝地,每天有190次的飛機起降於CANCUN國際機場。

 

 

CANCUN 臨靠加勒比海,有著得天獨厚的粉末狀白沙,屬於熱帶氣候,終年皆夏。附近不但有瑪雅遺跡,還有世界上第二大的堡礁(僅次於澳洲的大堡礁),是古文化的重鎮,更是潛水天堂。在墨西哥的度假模式,大都以全包式度假村為主,所謂全包並不是像台灣旅行團那樣的,而是機加酒自由行,還有在度假村內的飲食全包,這還 包含所有的酒精性飲料呢。它優異的地理位置,就連位處將近北緯60度的愛城也能直飛五小時就到。五小時就能從零下30度的冰天雪地,到達零上30度的陽光沙灘天堂,難怪每年冬天都有數以百萬計的加拿大人,像候鳥般的從北飛向南邊度假。這裡的冬天長達五六個月,歡樂的聖誕節和新年過完以後,就剩下冬季憂鬱來面對漫長的冬天。以前剛從台灣來,根本也對海灘和炙熱的太陽提不起什麼興趣。現在只能說是一整個懷念。什麼叫做海?什麼叫做攤? 五年沒摸過了吧?!

 

 

其實現在的CANCUN 早已經是過度開發,白沙藍天白雲以及溫暖的太陽縱然是很吸引人,但是太過城市化畢竟是有點倒人胃口,整條街的度假村,摩頂接踵的人潮,有點太過熱鬧不得安寧的感覺。如果想要更親近大自然一點的話,建議可以往CANCUN南邊約一兩個小時車程的地方走,Mayan Riviera 和 Playa del Carmen 開發的比較晚,跟CANCUN一樣是在加勒比海岸,一樣有著粉末狀的優質超細白沙,和清澈見底的clear blue海洋,但是卻比CANCUN更貼近大自然,也多了一分寧靜。

不要以為到了這種度假村就只能趴在海邊曬太陽!! 到了墨西哥怎麼可以錯過偉大的人類遺跡馬雅文化呢? 還有各式各樣的水上叢林活動可以參加唷!!!

到以下幾個當地的自然生態公園的網站參考看看有什麼吸引你的活動吧!!!

http://www.hiddenworlds.com.mx/

http://www.xcaret.com/

http://www.xelh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