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鋼琴,5'4" 的Grand Piano,到我們家已經一年半了!!

鋼琴房,面南,從早到晚都有充足的陽光,尤其在冷冽的寒冬午後,待在這裡曬太陽舒服極了!

 

 

 

(貓又跑來湊熱鬧~~真是無貓不在~~)

 

平常都是關著門練琴,以免全家都被魔音傳腦會發瘋。不過據說關了門也還是很大聲。

 

琴房有著一片落地的大窗戶,讓陽光可以肆無忌憚的盡情灑入。

 

 

看到這個排場,可不要以為我是什麼厲害的角色,想這樣你就大錯特錯了,鋼琴只是我的玩具,不是我的工具。

彈鋼琴只是興趣,可以惝揚在美麗的旋律裡面,讓我感覺很快樂很放鬆。美麗的音符可以從我手指間奏出,讓我有無比的成就感。

 

小時候有學過幾年鋼琴,不過連拜爾都沒有彈完,家裡也從來就沒有過真正的鋼琴,要練琴只能在學校練,在學校也不是隨時想練就可以練。家裡是有電子琴,不過彈電子琴那種輕飄飄的琴鍵是沒有辦法感覺到那種敲打鋼琴黑白鍵的快感,更不要說用電子琴練出什麼技巧。從小一直都很羨慕家裡有鋼琴的人,也一直希望可以擁有一架鋼琴。後來上了國中,升學壓力漸漸重,漸漸連鋼琴課也都沒繼續上,一直到成年。(後來才知道原來齊先生家從小就有YAMAHA鋼琴,只是他們兄弟倆都不彈。世界不就是這樣嗎? 有的人不珍惜,沒有的人拼命想要有。)

想要鋼琴的夢想一直都沒有熄滅過,只是這麼昂貴的玩具和嗜好,一直沒有讓我敢去想它,只能默默放在心裡。直到自己結了婚有了經濟能力,想要實現這個夢想的念頭才又漸漸燃起。一年半前,在齊先生的支持下,我的夢想實現了!! (所以我現在欠他一台重型機車)

 

為什麼等到現在才跟大家分享我的鋼琴呢? 應該說是不敢吧! 怕別人批判的眼光吧~怕人家會覺得根本彈的這麼爛,不需要買這樣的鋼琴吧?! 根本就是浪費錢...etc。畢竟這麼久沒有彈鋼琴,基礎也不是很好,誰知道會不會學一下就半途而廢,還是會學不起來什麼的,總之就是心裡怕丟臉,所以也不大肆宣揚。

買了鋼琴找了老師之後,一開始是從Royal Conservatory of Music (RCM) Level 4 彈起,練了大概五首,老師就恩准我跳 RCM Level 6,現在我已經在練RCM Level 7 的曲目了。練琴辛不辛苦,當然很辛苦,尤其是已經快要步入中年,手指越來越不聽使喚,再加上看譜到現在為止對我來說都還是一個罩門。雖然五線譜豆芽菜都認識,但是讀譜的速度簡直就還是龜速,常常讓老師對我很頭痛,我自己也感覺到很挫折。我知道認真的老師最討厭的就是不認真的學生,我很幸運有一個認真的鋼琴老師,但是有時候真的感到壓力好大好大,因為她常常會覺得我沒有盡全力,不夠認真。說真的,鋼琴是我的興趣我的消遣我的娛樂,我志不在參加考試,也不在出國比賽,只期望能陶冶性情放鬆壓力。並不是因為只是興趣就不必認真,我覺得我算滿認真,但是的確是沒有認真到跟想要考檢定考的同學一樣認真,也沒有像小朋友一樣的音感和過目聽耳不忘天分,再加上有時候剛下班,頭腦裡面還是在想著公司的種種,心還沒有靜下來,所以沒辦法百分百FOCUS。唉~老師一定覺得這些只是藉口,夠認真就一定會彈的好了!

有時候真的覺得,我的老師是不是對我太認真了,讓我有時候想到要去上鋼琴課就會害怕,這樣的惶恐真的不是我重回音樂的目的啊。但是想想又覺得,如果老師不認真,或是我只是找藉口練不好琴,那這樣是不是就浪費了一小時五十元加幣的學費,也浪費了老師的時間呢? 雖然說已經跟了這個老師一年半,但是還是不停的在這兩個念頭中掙扎。我現在還是不知道我應該要怎樣解決。換老師嗎? 那如果是我自己的問題的話,那換老師的結果也是一樣的吧!! 我只是很卑微的希望,見到鋼琴的時候我,是很快樂的,而不是很有壓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