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留(Shiodome)並不是一個大家熟知的地區,它是東京都內東邊的一個新興的商業地區,這張照片是從東京鐵塔上向東拍攝的照片,照片中看到的整群特高大廈就是汐留地區。它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是我們的最愛,讓我們可以每天步行到築地吃早餐和銀座晃蕩吃超值商業午餐。

 

汐留這個地方非常乾淨,這裡跟新宿澀谷感覺截然不同,除了上下班有熙來攘往的上班族近出各個大樓與地鐵站之外,其他時候好像都看不到什麼人,正合我和齊先生的意。汐留並不是那種荒涼的人煙稀少,而是它就是一個都是辦公大樓的地方,少了成群觀光客和逛街客來湊熱鬧。汐留也不能說是不方便,每棟辦公大廈裡面都有很多很多的餐廳,真的要吃不怕會沒地方吃飯,只是十點以後要找吃的就要走去新橋了,不過就算是新橋,也頂多就是十五分鐘的步行而已。

我們很喜歡很喜歡汐留,當然這只是個人喜好,你們聽聽就好。之前說過像我們這種已經習慣加拿大人少少的地方,已經不是很ENJOY人擠人的熱鬧。下榻在汐留剛好給了我們一個像是在樸素愛城與繁華東京之間的緩衝。

關於汐留更多更詳細的介紹,請參考林氏壁的大作"充滿大城市魄力的汐留",裡面有非常多且珍貴的資訊,也有更多的照片幫你了解汐留。

總之,這是一個讓我們覺得很舒服的東京都裡的ㄧ個地區。舒服到我們討論到日本工作兩年的可能性,後來上了住友不動產的網站看了汐留的房價,就打消念頭了。><  

下面分享一些我用傻瓜相機+鱉腳的技術拍的照片,汐留到處都是這樣感覺的建築跟設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