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先生八年沒有回過台灣,難得一次要飛過半個地球,不順道去個哪裡玩實在是太可惜了。挑過來挑過去,只有日本是我們兩個都OK想去的地方,其他不是我不想去,就是他不想去。

 

決定地點的過程相當順利,沒有太大的爭議。我想去的泰國或巴里島,齊先生嫌太熱。齊先生有興趣的韓國,雖然我沒去過,但我也嫌無聊,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從來沒有對韓國產生興趣過。日本算是無異議的通過。雖然齊太有親愛的阿姨住在日本,但我們還是決定要參團。五天四夜的日本團,含交通食宿,去掉機票的價錢一人約兩萬五台幣,大概八百多加幣吧!! 以日本昂貴的物價來說,參團算是一個以最經濟的方法在短時間內走過所有應該要走過的景點。我們預期剛到亞洲的第一周一定是時差得亂七八糟的,被旅行團的遊覽車載著上車睡覺下車拍照尿尿也不錯,算是省時省力。所以跟找新娘秘書時是一樣的,早早訂下了機票也看好了團,心情放空,就等時間到來起程。

誰知道,預計11月1日出發的團,到了十月中報名人數都還是只有三隻小貓,所以...也就出不成團....

那怎麼辦呢?! 也只好就地改成五天五夜東京自助行。心情並沒有像找不到新娘秘書這麼惶恐,畢竟日本我自己去了好幾次,也都是自助行,真要再來一次也難不倒我,只是想到要找旅館找餐廳,規劃該去哪裡玩,就覺得有點累罷了。去之前其實還是有點擔心是不是會不好玩,因為黃甄甄和史路克之前也是回台灣的時後順道去日本自助行,他們去完覺得東京不好玩,不是他們的菜。嗯~可以理解,像我們在加拿大這種人煙稀少的地方住久,再看到到處滿坑滿谷的人四處流竄,的確是會退避三舍。於是在安排行程方面,我捨棄了台灣人超愛的新宿、池袋等地做為住宿的依據,選擇了一個位於日本新興地區汐留的商務旅館。這次的日本行不以女性小物服飾精品的血拼為主,反倒是以安慰我們饗往美食的胃為主,所以住在走路就可以到築地和銀座的汐留,反而是一整個完美。

行前的資料蒐集幾乎都是來自同一個地方,就是林氏壁和美狐團三狐的小天地,裡面的關於東京的資訊實在很多。一開始也不知道這個網站,也是隨便孤狗來的,他們是一對台灣的夫妻,非常喜歡東京,年年去東京,還選在東京結婚,並且不吝惜的在他們的網誌裡分相關於他們所知的東京的一切。我們在東京住了五天的旅館Hotel Villa Fontaine Shiodome也是因為他們的推薦而決定的。

與其說我們有行前規劃,不如說其實我們也沒什麼規劃。因為除了有訂下了五夜的飯店之外,其他什麼也沒訂。不過有列印了很多餐廳的地址電話,打算走到哪吃到哪。我們行前沒有計畫,也不想計畫第一天要去哪幹嘛,第二天要幹嘛,第三天要幹嘛....。反正就是想幹嘛就幹嘛,沒有非要看到什麼不可,也沒有非要吃到什麼不可,不趕行程,自在得很。但是事前能蒐集越多資料越好,這樣才知道到時候有哪裡可以去,有什麼可以吃。

所以想要參考我們怎麼計畫日本行的朋友,大概要失望了,因為我們的計畫就是沒有計畫啊~齊先生跟我最相投的大概就是這個了,相當隨性,很多事情都....Ah~Whatever~且做且走~不過當然我們還是可以分享給大家我們在日本去過的地方和吃過的餐廳,至於每天行程應該要怎麼樣安排就交給你們自己去傷腦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