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恩~~有人提出了疑問~~~

"大衛為什麼轉行? 一元店和衛星天線生意不是做得好好的?"

你....從哪裡聽來好好的? 這個家靠本太太獨撐大局已經很久了!!!做是做得好好的,但是賺可賺的不太好,一元店被強敵壓境,大衛可是賺著十年來不變的一小時8元~~店明年就要收了啦~~我公婆也要退休了!!!

至於衛星天線的生意更不用說了,這種靠天吃飯,靠電視台賞臉的辛苦工作,還不是普通的難做,天氣太冷或太熱要爬屋頂就算了,工作能夠達成,客人感到高興滿意是最重要的,但是實在是有太多因素可以讓衛星天線(俗稱的小耳朵)收訊不好了,要維持客戶滿意度和保持良好的商譽實在是太困難了!!! 而且當初大衛入這行的主要目的只是要推廣新唐人電視台,現在新唐人電視台就快要可以進入CABLE系統了,所以就沒有繼續做衛星天線生意的意義了!!

我們明白當收不到訊號,看不到電視的時候,客人的挫折與焦躁,也非常明白,他們當下一定是覺得,是裝的那個人沒裝好,技術差服務爛.....等等. 尤其是當你配合的那個電視台倒閉的時候,那就真的是欲哭無淚,大約一年多前,大衛跟東森美洲台簽約,成為他們在亞省的經銷商,當時什麼力霸案東森案都沒爆發,一切都好好的,他們的頻道在我們這邊也信號很強,大衛也一次跟他們進了多台機器和衛星碟子,錢也付了!! 就在今年四月底的時候,東森美洲電視公司無預警的關閉易主,(頻道還在,我是說這間在美國立案的東森公司被買走了),易主就算了,所有的頻道也都轉了衛星,轉到一個我們這邊(EDMONTON)根本很難收到訊號的一個遙遠的衛星平台去!!! 當下大衛就決定不再做東森的生意了,那時東森也很有誠意的說,那機器可以推還給他們! (機器退是退了~~但是好幾百元現在也沒有退回來給我們~看來也是不會回來了~~)

東森做了這個決定,我想他們可能也是因為大難來臨不得不做的一些處置,這我們可以理解!! 他們移到一個傳播範圍比較小,信號比較弱,可能也比較便宜的衛星平台上面,也是可以理解的!!! 但是他們不能因為這樣就不跟加拿大這些客人說真話,就只管收錢而已!!! 我們可以了解他們是不太在乎加拿大市場,尤其是像我們這種幾乎靠近極北苦寒之地的這麼幾戶人家而已. 講難聽一點,他們也是生意人,跟美國這麼大的一塊市場比起來,加拿大這麼一點人算什麼? 就算都放棄了也不痛不癢的!!! 很多美商都不願意來加拿大做生意啊!!! 加拿大幅員這麼遼闊,也不過才三千三百萬人,美國隨便捏一撮人起來就幾千萬人了. 曾經有一個美國商人說,整個加拿大的營業額跟大芝加哥地區的營業額差不多,但是麻煩卻多很多,送貨不便請人不便,還有加拿大政府的規矩多如牛毛,稅又重的,加拿大市場實在是沒有什麼好做的!!

但是,他們真的不能因為美國和多倫多溫哥華收的到訊號,就當作整個加拿大的訊號都一樣好,而一直呼嚨客人啊~~Edmonton位於緯度 53° 34' N,跟美國比起來是一個很北很北的地方,就連同屬於加拿大的多倫多緯度也只是43° 41' N而已,足足南了EDMONTON十度, (台北高雄也才差兩度,氣候就已經很不同了!!) 當然,訊號也不是完全是0,只是當你訊號這麼弱的時候,要嘛就要很大很大的衛星碟+很厲害的高頻頭(一般人是不可能付得起也沒有地方放的),不然就要不斷的很精確的用中型碟子去瞄準他的信號. 當信號很強的時候,例如說一般的BELL和新唐人的訊號,衛星碟子其實只要大概方向角度對了就行,差個一點也還是收的到,但是當信號不強的時候,碟子如果因為任何原因偏了一點,或是風大雨大雲大雪大就有可能收不到了!!!!

其實最受委屈的當然就是東森的客人了!!! 他們交了頻道的年費,也花大把鈔票再買了設備,卻看不到!!! 東森應該老早就要跟客人說他們的收訊是會不好的,那客人也就不會續約和買設備了!!! 我們也早知道一開始就不要東森+跟這些東森的受難者有什麼交易往來,跟著東森一起被客人肚爛一起被罵進去真的划不來~~~ 我們是好人!!! 真的!!!

大衛也還是可以出去幫客人調東森的訊號,繼續做這樣的維修服務,利用周末出門一趟總是可以賺個五十一百的也沒有什麼不好!! 只是東森這個爛攤子,是收也收不完的,我們也不願意這樣一直跟客人收維修的錢,因為可能去了也調不出來,或是調出來了過幾個月也又收不到了!!! 這樣不是有損我們自己的商譽嗎? 因為客人基本上就會認為是我們技術差+服務差或是東西品質爛........但是我們卻也不能不收錢,畢竟收不到信號既不是我們賣出的衛星碟本身的問題,也不是沒裝好的問題(如果沒裝好,一開始就不會有信號)(而且就算我們賣出的硬體有問題,當初給的保固也是只有三個月),而且又不是開慈善事業的,一趟出門也是得花時間花油錢,再再都是成本,所以不可能不收錢.

那客人怎麼辦呢? 學著自己去調碟子吧!!!! 就像以前小時候家裡颱風來之後要去樓上調一調天線才可以看電視是一樣的道理. lol

怎麼做了三年的衛星生意,新唐人的客人都沒有一點問題呢!!!收訊收視好的很!! 就是是負責任與不負責任電視台的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