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開了一年多,陸陸續續有很多網友來洽詢問題,當然,能夠收到網友來信是一件很高興的事情,不過網友的問題還真的是包羅萬象,還真是考倒我了呢!!!



網友的問題不外乎就是有關加拿大的各種事項,求學移民工作旅遊婚姻育嬰教育.....,其實,我們能夠回答的問題,就是只能夠從經驗中來,沒有過的經驗,也不太好胡亂瞎扯,於是往往就造成了熱情網友滿懷欣喜的問了問題,卻又失望落寞的帶著沒有答案的回應離去......請原諒我們只是沒啥知識也不常看電視的兩個俗人,也請相信我們絕對不是什麼加拿大通~~~



其實,我遇到的網友都很可愛,從來也沒遇到什麼網路小白之類的,跟大家分享一下被問過什麼樣的問題好了!!



 



< <請推薦一下魁北克的法語學校?>>



ANS:問那種距離我八千里遠的地方就算了,還要問法語學校,我會的法文不超過30個字,實在是沒辦法回答這個問題,我只能說我只知道 MONTREAL 和 LAVAL 這兩所法語的 Universite,雖然說我曾經在那邊住過,不過那也是近10年前的事情了,而且我讀的也是英文學校,也不是法語的!!我看這種選校這麼慎重的問題,還是多參考一下具有公信力的雜誌和評比好了!!!



 



< <推薦一下移民公司?>>



ANS:移民公司啊? 我實在是沒有什麼好推薦的,每次我被問到移民問題,我絕對是建議大家自己申請,移民公司收的費用實在是太太高了!!!而且加拿大移民局的網站,說明書申請表詳細的不得了,還有免付費電話供大家洽詢,一付深怕沒人移來的樣子,如果英文OK的話,自己申請絕對是王道,想當初第一次拿學生簽證來加拿大,就被移民公司收去了3萬台幣的代辦費,實在是有夠黑的,自己後來才知道原來辦學生簽證有多麼簡單!!! 移民公司幫你辦,絕對不會比自己辦容易通過,除非他幫你做假!!!



說一句老實不客氣的,想要"技術移民"來的人,以後來這邊是要找工作討生活的人,如果連自己填填移民表格都不會不願意,或是移民申請書都看不懂的話,那我看可以不用來了啦!! 連移民申請書都看不懂,或不願意研究,那來到加拿大也是看不懂聽不懂找不到工作的,那來要幹嘛?



如果你是要"投資移民""企業移民" 什麼都沒有,就是有錢的,那當然....就花個三十萬台幣請人代辦,然後花個三十萬加幣把錢丟在那裏投資,省事省力,也不失為一個好辦法!!!



 



< <推薦一下EDMONTON的安親班?>>



ANS:問安親班實在就完全是問錯人了,我自己才剛從孩子變成大人,目前尚未有幼兒,完全不會去關心安親班還是學區這種事情,更不要說要我推薦了,我連一個安親班的名字都講不出來!!



 



< <可不可以介紹一下誰想要假結婚的?>>



ANS:假結婚啊? 這我還真不敢介紹咧~~這種差事聽起來有點像是拉皮條,如果介紹到一個假結婚卻真搞你的人怎麼辦?  到時候要我還你處女膜,我可是沒得還你的,因為我的早就不知丟哪去了,也沒辦法幫你找律師打官司,因為你們可是合法了的假結婚,名義上是合法的夫妻,也告不了他強姦~~ 這種恐怖的差事,我可不敢做!! 就算知道誰要假結婚也不告訴你!!



 



< <我想去那邊玩,你可不可以來接機?>>



ANS: ^^|||  目前齊家尚未開展這項業務,如果開始營業這樣業務時,一定第一個通知你好嗎? 謝謝再連絡~~~ 



 



===========我==是==分==隔==線============= 



 



那這樣你要說,一問三不知,這也不行那也不行,那還有什麼好問的!!!



ㄟ.....好啦!!真的承認我們的無能啊!!! 但是如果有可以回答的問題,我們還是會努力回答,像上次有人問我怎麼樣才能進銀行上班的問題,我就可以回答啊!!! 如果要問如何收看中文衛星電視的問題,那齊先生也可以回答啊!!! 我最愛的甄甄小姐,她是職能治療師(Occupational Therapist),如果有相關的問題她也可以回答!!!



關於旅遊的問題,我們也僅能從經驗中回答,不過通常我都建議那種不會英文又不敢開車的朋友參加旅行團,因為這種情況我實在不知道該從何幫起.說實在的,落磯山脈就像我們家後院一樣,我們想去開了車就去了,也沒什麼事前計畫排行程這種事情,除非是在旺季旅館一房難求的情況下才訂訂旅館,我們雖然住在EDMONTON,但是有親戚住在CALGARY,所以如果在BANFF訂不到旅館的話,大不了再開個一個多小時回CALGARY就好了!!!



不過我當然是很願意分享旅遊經驗的,只是很懶啦!! 所以一直沒有把像樣的遊記整理出來!!



還是很歡迎大家來信,我們能解答的就會盡量解答,真的不知道的也沒辦法了!!!



 



不過,現在我們愛城的"台灣大專校友會"的網站也成立了!!!!!



裡面有很多很多各行各業有知識有能力有熱忱各個年齡層的寶島精英!!!!!



大家也可以轉向那裏協尋幫助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