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喜歡華記麵家的麵,雖然店小小破破的,但是湯頭配料都很好,就算他遠在DOWNTOWN,我們還是三不五時想起的時候就會去吃一下.
上個月我和甄甄就又專程從南邊西邊跑去那邊吃,心裡很期待,因為真的好久沒有吃華記麵家的什錦麵了,煞是想念!!!

到了那邊,店還在燈也開著,門前掛著OPEN sign,看起來一切沒有異樣,到了停車場,發現招牌怎麼變成"百花麵家",我們心裡想,那也沒關係,轉手了說不定也一樣好吃,所以我們就進去了, 一進去,來迎接我們的是兩個非裔黑人,頓時我們兩個的心就涼了一半,絕對不是因為種族歧視啊!!! 只是我們是想要來吃越南麵,而不是非洲麵的,跑堂的變成非洲人,直覺反應覺得這兩個非洲人不可能做的出道地的越南麵吧!!!!

非洲跑堂熱情招呼著我們坐下,我也帶著尷尬狐疑的表情勉強的坐下,(心中os. 我不想吃非洲麵),跑堂馬上拿出菜單努力推銷,我瞄了一眼菜單上的圖文,果然不是我們期待的越南麵,想了三秒鐘,實在是無法接受,只好站起來笑了笑點點頭,說聲抱歉離開了!!!

以下是我在去年PO的關於華記麵家的食記,原文標題為"不起眼的好口味-華記麵家"




餐廳的外表有點殘破,內裝也是不怎樣,老闆和菜單都有著濃濃的越南味,但是這裡的麵點卻又不知道是哪裡混血來的,跟一般的越南粉又不太一樣,第一次吃到華記的什錦麵,真是驚艷,倒也不是什麼老闆的麵裡有米其林一星二星三星的手藝,而是這股濃濃紅蔥頭味的湯頭,勾起了我對家鄉的思念!!

這裡的什錦麵是混合了叉燒肉,豬腰子,豬肝,還有另一個不知道是什麼的內臟,配上一碟特殊風味的醃製辣椒,麵則可以選擇要一般的越南粉(pho),或是米粉,或是雞蛋麵......大大一碗大概6元吧!!十分的經濟划算!! 還可以選擇要吃湯的還是乾的~~

因為這個什錦麵我吃了就愛上了,所以每次來也都很沒有創意的點同樣的東西,沒有什麼別的照片可以分享,就這什錦麵嚕!






菜單上有中文有英文也有越南文





是個非常不起眼的小店





沒有華麗的裝潢,不過也到還算整潔明亮









上面這兩張照片是乾的什錦麵!!





這是湯的什錦麵,這是我們點的是雞蛋麵!!





這碟醃製的辣椒是我的最愛呢!!不過實在很辣所以齊先生都敬謝不敏~~



喜歡紅蔥頭又敢吃內臟的朋友可以去嚐嚐看唷!!! 地址在第一張圖的菜單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