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菜頭粿看起來不台不港



既非台式菜頭粿白泡泡QQ的純潔模樣



也不像港式蘿蔔糕般的料多軟嫩



主要是因為覺得台版的菜頭粿只是白白的有點無聊



然後手邊又剛好沒有其他材料



所以就只加了港式臘腸



 



第一次嘗試這麼高難度的東西



剛從米蟲晉升主婦的我



挑戰這麼個連我媽媽都沒有成功過的東西



心理已經有失敗的最壞準備了



而且所有的食譜書上都說要用在來米粉



但是在這邊我從來沒有看過哪裡有賣在來米粉的



有賣米,有賣米粉,有賣糯米粉,粘米粉,還有賣已經做好的蘿蔔糕



但是就是沒有賣在來米粉



有人說,就用粘米粉做吧!!!!



所以在別無選擇的情況之下,我也只好用粘米粉來做



 



我沒有拍製作的過程



因為我自己已經先覺得不會成功了



但是最後做出來的成品還真給他有模有樣的



雖然口感還是不對



但是我也不知道究竟是因為水粉比例問題



還是因為粉根本就不對



 



有人叫我直接用米磨成粉,然後拿那個粉來做



但是我覺得那這樣乾脆就買去買個港式蘿蔔糕回來吃就算了



 磨成粉? 有沒有搞錯? 那我還得先搞一個臼來是嗎?



這實在不是什麼符合時間金錢經濟效應的建議



 



要PO做法嗎?



這次不算有成功 (因為口感不甚對)



下次成功了再PO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