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網友對於移民這件事情很好奇,希望我來分享一些移民的心路歷程甘苦談,還有心酸血淚真情告白



基本上來說,要我來談移民這件事,實在是有點問錯人了!!!並不是說我沒有故事可以分享,而是從我這裡是得不到什麼曲折離奇動人心弦的移民故事,更不要說那種灑狗血的辛酸血淚了~~~什麼學英文學的多辛苦,什麼在職場上被洋人欺負刁難種族歧視,什麼去中國城做黑工洗碗洗到手長繭,什麼揹著小孩去雪地裡拔菜吃.......這些完全沒有在我們身上發生過........所以你們可能要失望!!!



 



Q:怎麼會想要來加拿大呢?



A:一開始也是誤打誤撞啊~我記得在我國中高中的時候,移民的風氣很盛,每個學期班上都要少個一兩人,不是去美國啦~加拿大啦~就是什麼澳洲紐西蘭的!!! 在我高一的時候,就已經聽到幾個要好的同學不是要來美國就是加拿大的,而且我那時候覺得可以不用考聯考直接出國很酷,別人在讀書我可以玩我的這樣很好,所以強烈鼓吹我媽辦移民....有事沒事就跟我媽洗腦,你看你看我在這邊多可憐,書包好重啊!!! 我去國外一定會變很聰明功課很好的~ 結果天真的我媽竟然就這樣被我騙了耶!! 她竟然相信一個十五六歲小女生說的鬼話,就默默的去辦投資移民了!!!



 



Q:所以你高中就來了嗎?



A:沒有,我可是25歲的時候才來的!! 雖然說我們家的投資移民是在我高一的時候就開始辦的,但是一直到五年後才下來的!!! 真是有夠天長地久~~那時候我們家的移民是交給當時有一間叫做"加僑"的移民顧問公司代辦,好巧不巧當時爆發了加僑幫客人偽造文書的事情,所以所有商業移民的案子都必須重審,正好倒楣到我家,所以我們申請移民的案子就硬生生比別人多了一輩的時間,一直到高中畢業考上大學,移民都還沒下來!!



 



Q:那移民到你25歲的時候才下來?



A:移民紙是在1999年下來的,那時候我已經大學上到一半啦~而且天呀~~台灣的大學這麼好玩這麼有趣,就算移民已經下來,我才不要來咧~大家都知道這邊的大學很難念,我還是先在台灣把大學讀完再說吧!!!



 



Q:四年大學讀完不是也才22, 23歲,那你為什麼25歲才來?



A:齁~~一直不停追根究底的問就對了是吧!! 因為我大學讀到25歲才畢業啦~~~可以了嗎? 我休學兩年,一年工作,一年到加拿大蒙特婁MONTREAL遊學啦~~~



 



Q:那你在台灣都已經讀到大學畢業了還來加拿大幹嘛?



A:一開始也是百般不情願來,台灣好玩有趣多了!!但是有鑒於多拿一本護照也是不錯的理由就待下來做移民監嚕!! 原本的計畫是想要拿到護照就回台灣!!



 



Q:那你不是說拿到護照就要回台灣的嗎? 那怎麼現在還在這啊?



A:因為還沒拿到護照呀~~~~哈哈哈~~~~



 



Q:所以你真的拿到護照就要回台灣?



A:嗯~~沒有啦!! 啊我就不小心在這邊找到不錯的工作,也不小心在這邊找到個好老公,而且我想我也不適應台灣的生活和工作環境了吧!!! 所以我想應該會待在這邊!!!



 



 



PS.我這篇隨便寫寫你們就隨便看看嚕!!!個人認為是沒有什麼參考價值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