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加拿大冬天很多公路都會因為雪大而關閉的,一方面是因為危險,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沒有那麼多的人力物力去維持公路的暢通, 因為如果要維持公路的暢通,那就必須一下雪就要去鏟一下,再下再鏟,一直下就要一直鏟,可是加拿大幅員遼闊所有公路長度加起來超過百萬公里,每條公路都要這樣一直鏟的話,那真的是很大的工程和金錢啊~~所以也只有主要 Highway 和各大城市裡的公路才會保持全年暢通!!



沒有住過這裡其實很難想像我在說什麼齁~~下面這個消失的公路是位於加拿大東邊的紐芬蘭省,每年大概下雪到一個程度就會關閉,大約都是在一二月左右,然後四月不再下大雪後又重新開放,可是當四月要開放的時候,公路早就被雪完全掩沒,白雪皚皚一片完全分不出來哪裡才是原本的公路!! 所以只好出動大型機械硬是把雪剷除,好闢出一條道路,讓交通得以恢復!!! 下面的我就不多說了,大家自己看圖說話吧!!! 是不是很有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