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經是一隻相當大的米蟲,尤其是在台灣大學畢業就到加拿大來,一開始找工作的確是有過一段一年多的掙扎期,那段時間微薄的薪水,只夠我自己出去吃喝玩樂,那在家裡就只好繼續靠媽媽養!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在台灣是讀什麼的,我在台灣讀的東西根本是跟我現在的職業-銀行保險財金...風馬牛不相干的東西,不僅如此,我大學讀的東西根本就讀到腦背上去,一點都記不起來,完全像是得了失憶症一樣,所以我通常不想告訴別人我大學主修什麼,因為通常大家知道後都會覺得很有趣,然後就開始問我,"啊~~那這個天主教跟基督教有什麼不一樣?" "那個湯姆克魯斯什麼山達基教義派是怎麼一回事?" "為什麼什葉派要恐怖攻擊?" 天啊~~~我怎麼知道? 而且我也不覺得就算有好好用功讀書的大學同學們有辦法跟你詳加解釋說明吧? 好啊!!!那通常在我回答說ㄟ~~我們其實沒有學這個耶!! 那麼大家就一定會問 "那你們在學校都學些什麼啊?" .........厄........很抱歉.......我也不清楚耶!!! 我.....對於我大學的印象只有......



1.只要每天大約三點多的時候在外文學院小巴黎那邊晃來晃去就會看到蔡依林~~~



2.學校旁邊的514巷香雞排很好吃



3.中正路上一個廟旁邊天橋下的薑母鴨很讚



4.學校後門有一攤賣九份阿婆芋圓的很好吃,然後每次只要我對老闆笑用力一點,他就不收我錢!!



 



我在大學的成績還不錯其實,雖說不是很優良,但平均也都有七八十,不像在高中的時候都不及格,高中畢業考完大學聯考後還要回學校補考英文數學歷史,真悽涼!也正因為大學成績還可以,所以我得以選修輔系-商學院的國際貿易與金融,不過,讀了整整一年後,也放棄了!!不知道為什麼,讀是讀了,考試也都考了,分數也一樣七八十,但是頭腦就是沒註冊,不知道自己在讀什麼,越往上讀也就越複雜,那前面的東西在腦裡沒註冊,後面的東西就更註冊不進去,所以就算了~~~這的確是我一貫作風啊!!



來到加拿大後,一開始先在餐廳打工,端盤子擦桌子接受客人點菜之類的,一開始英文尚屬破爛階段,還好我做的餐廳是一個日式快餐店,在這裡做櫃檯的英文需求不會太複雜,每天在講的就是那幾句,熟練了也就沒什麼大礙. 第二份工作是在 Future Shop(類似台灣的燦坤)當銷售員,顧名思義銷售員就是要銷售啊,就是要講話的意思,這份工作對那時候的我來說相當具有挑戰性, 1.薪水全來自於業績 2.我賣的是電腦零組件,你叫我用中文講我都不會賣了,用英文怎麼行啊??  老闆怎麼敢請我來做這個啊?面試的時候英文溜,並不代表真的英文行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