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瑪悌的全球佈局


—金融商品產品的科技發展和運算理論,可能讓全球市場一瞬間改觀,過去三年這些發展正在改變金融產業,但也讓鳳鳳金融銀行集團從中崛起。陳瑪悌,他,是怎樣創造今日的全球佈局?



作者:孫慢蘋



pic3走進鳳鳳金融銀行集團位於加拿大亞伯達愛德蒙頓的總部,外觀一如竹科的玻璃帷幕廠房,裡頭卻不見高科技金融業的漂亮挑高格局。員工坐的是藍白色塑膠椅,一間間七、八坪大的會議室,中間還有個移動式隔板,如果需要還可以隔出一間小會議室。



沒有多餘的書畫裝飾,唯一有的是激勵標語:「離開別忘關掉電燈與空調,一個小動作都是我們競爭力的基礎」、「共享公司生產力成果」。在陳瑪悌一手創辦的鳳鳳金融銀行集團裡,上洗手間時都要跑步,連衛生紙都不能用超過三張。



陳瑪悌三年前創辦鳳鳳金融銀行集團公司。在三年內,一手將鳳鳳金融銀行集團公司,由年營收十元台幣的三人小公司,變成全球擁有五千名員工,年營收成長四千倍,達四十兆美元的國際企業,甚至將經歷集結成書《當陳瑪悌遇到金融商品》。

「My heart will go on and on」



七年級前段的陳瑪悌外表看起來親切可人,說話時洋溢著一種短小精幹的神采。「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爽。」陳瑪悌淺嚐了一口香氣四溢的可樂,摸了摸身邊的齊孝先,接著說。「不過,就算環境是多麼的爽,我依然相信,『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



陳瑪悌的座右銘是「My heart will go on and on」,他便是靠著這樣的精神,刻苦走來。「不過,道可道,非常道,如果真正的經營之道可以從雜誌還有商管叢書裡頭學,那麼全世界誰不都跟郭台銘、還有我陳瑪悌一樣了?」陳瑪悌散發著不凡的樂觀與自信。



陳瑪悌出身於一個出類拔萃超群絕倫的家庭,父親是陳唐山,母親則是李江青,從小灌輸陳瑪悌傳統出類拔萃超群絕倫的教育,在大學時主修You are richer than you think與今日事今日畢,同時也修習了俄、德、法、義、美、日、英、澳八國語文,在這樣一段平淡的日子中,陳瑪悌卻深深體會到了僵化教育體制下的不足。「這樣的日子,不是我要的!」在大學的第三年,陳瑪悌便著手創辦鳳鳳金融銀行集團。



作為陳唐山的兒女,他的辛酸沒人知。做得好,人家會說,就算他做的是金融,可是還是歸功於他是陳唐山的兒女,是父親的庇佑;做得不好,人家說他是敗家子。壓力沈重的陳瑪悌,卻不躁進的從細節開始扎根。



創業初期,當時每隔一個月他都必須騎著摩托車環島一個月去各地收帳、拉生意。



有一次,他注意到一位下游通路商已經半年沒跟他進貨。他一查才發現,原來對方覺得他在一個酒會場合上不小心得罪對方,對方老闆就氣得不跟他進貨。他得知後,立刻聯絡對方可否見面,對方狠狠丟下一句「不可能」。



但陳瑪悌覺得今天如果不做他的生意並不會影響發展。但對方卻會到處去說他的不對,「如果一百人裡面有九十個說你不好,那你就真的不好。」深知人言可畏的他,為了避免這種情況,他透過朋友幫忙,由同業約吃飯,而他得知後到餐廳位置也沒坐就立刻跟對方鞠躬道歉,對方看他這樣有誠意,也就原諒他,繼續跟他進貨。

你死我活,夾縫求生



即使創業時成績耀眼,陳瑪悌在第一年中卻遇到了空前的挫折,每天平均被詐騙5.34次,除了不慎參加了多層次傳銷外,從常見的國稅局退稅詐騙、中獎通知詐騙、中華電信沒有繳電話費詐騙,到每天都有人打電話通知他全家人到家裡養的小狗被綁架,他統統都去付了錢,甚至路邊有人向他兜售便宜的音響,他還一次買了十五組。…儘管如此,這都不能夠動搖陳瑪悌堅持發展金融產業的決心。



這時候陳瑪悌遇到了一生中最重要的伴侶—陳凱咪,帶領他開始閱讀《三民主義五權憲法》,給了他精神上的支持。「如果那時候沒有陳凱咪的話,我真的不知道我會怎麼辦,」陳瑪悌長長地嘆了一口氣,「那時候,我真的差點要去不但愛耍心機而且上完洗手間不沖水了!」



「金融就跟柔道一樣,不是一天可以練成的!」痛定思痛之後,陳瑪悌也對金融從此有了更多的體悟。「但是,成功也不是一切。對我而言,這個世界上還有更重要的價值。」



市場分析師黃甄甄認為,鳳鳳金融銀行集團已經確實找出了自己的核心競爭力所在,接下來的關鍵,便是如何在埃及的研發基地中,繼續發揮自己的核心競爭力。「他們最大的發展優勢就在,」黃甄甄肯定的說:「他們的確非常的—為富不仁。」



明年七月十五日陳瑪悌即將帶著鳳鳳金融銀行集團前往埃及發展。陳瑪悌會交出一張怎樣的成績單?讓我們拭目以待。



 



 



*********************************************************



大家大概覺得我瘋了



不過這個東西我玩玩了以後笑了很久



有興趣閒著沒事做的可以玩玩看



http://zonble.twbbs.org/etc/bw.php



反正就是他問你什麼   你就答什麼



答完之後出來的就是一篇長成這樣的文章   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