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O出版,Angelina Jolie主演

美好的生命不該這樣浪費!!

==沒看過這部電影,但是想看卻不想先知道結局的人,請在這邊停止閱讀==

==等看完電影再回來看我這篇文章,謝謝!!==

==可以跟我借DVD回去看,但是要還,謝謝!!==這世界上有多少人渴望擁有GIA這般天使臉孔魔鬼身材,又有多少人羨慕她可以擁有一個星期賺美金一萬元的能力 (這還是近30年前唷!) 可是,人往往就是不懂得知足,總是想要擁有自己沒辦法擁有的。這部電影是真人傳記電影,故事中的主角真真實實的存在過,GIA如果現在還活著,她也不過才46歲。







早在80年代辛蒂克勞馥成為超級名模之前,GIA70年代末期時就已經是超級名模,而且是號稱 ”America’s First Supermodel”,世界各大雜誌、各大名牌爭相邀請她做封面及代言走秀,當時才17歲的她年薪就已高達50萬美金,只可惜她就像是一顆流星,帶著絢爛的光彩劃破天際,卻一下子隕落,留給世人無限的嘆息。







 

她的故事被拍成電影並不是因為她的豐功偉業,而是因為她的墮落,她的生平故事有著很大的張力,是一部可以發人省思的電影。她曾擁有美貌、擁有財富、擁有紐約上流社會的生活與地位,但是,她卻克制不了毒品的誘惑,不斷的往紐約下層黑暗社會中沉淪,最後淪落到丟了工作且必須靠當賣淫來換取毒品,還發生過多次被毆打、被強暴的事件。最後在她終於下定決心戒毒,也成功的把毒癮戒掉,重新開始去上學找工作,打算重新做人的時候,發現了她感染的AIDS,在1986年,GIA 26歲的時候死於愛滋病,成為史上前幾位死於愛滋病的美國女人之一。

 







 

齊先生對於這種電影是非常沒有興趣,對他來說看電影是一種放鬆心情的娛樂,他不喜歡去關心去煩惱別人的問題,自己在生活中已經有許多煩惱和問題了,不需要再拿別人的問題來煩自己,尤其是像GIA這種fucked-up的人生。

 





至於我自己呢?我一向是對於傳記電影這種真人真事的故事很有興趣的,一方面也是因為血液裡的八卦因子在作祟,好奇的想要知道某某人的故事吧!!在看這部電影之前,我其實根本就不知道GIA是誰?看了DVD後面的簡介,我以為他是在講一個超級名模以前很荒唐,後來發憤圖強力志向上,結果成為世界頂尖的超級名模的故事。所以電影看到了最後我很震撼,因為跟我期待的不一樣,這畢竟是真實人生而不只是電影劇本,電影劇本總是有美好的結局,好人戰勝壞人,壞人變成好人之類的,但GIA的人生只能在下一輩子才有機會重來。每次看完這種電影,劇情故事總是會在我的腦中餘波盪漾好一陣子,總是會不自覺的心理產生很多感覺” or “感想當然,我就是我,在我這個天馬行空沒有營養的大腦裡,當然是會跑出一些類似“唐老鴨不是平常都沒穿褲子,為什麼洗完澡還要拿浴巾圍下體?”的無厘頭問題:



如果GIA沒有吸毒、也沒有死,辛蒂克勞馥還會紅嗎?

毒品真的這麼厲害喔?讓人願意放下如日中天、日進斗金的事業,不顧親友的勸阻,或偷或搶或賣淫的去買毒?

如果故事的主角不是GIA,只是一般的JOE,不美也沒身材也不有錢,就算JOE吸毒死於愛滋病,也沒有人會有什麼回響吧!!??





 

其實,心中想最多的應該就是為什麼?” GIA為什麼會這樣做?

 



 

可是,很多事情沒有為什麼?什麼事情該怎麼樣發生,似乎都是已經註定好了,人什麼時候會死、什麼時候會得什麼病、什麼時候會發生什麼意外、什麼時候會遇到什麼人、什麼時候會紅、什麼時候會升職、什麼時候會生小孩、生男孩是女、小孩乖不乖、健不健康等等。當然,很多人不是這樣認為,覺得人定勝天,只要自己想要,事情是可以自己任意控制的。例如說,我不想生小孩就好好避孕就不會生啊〜我想生男或女,去做精蟲分離就可以啦〜我只要好好努力工作就會升職〜我只要飲食習慣好、保持良好的運動習慣,我就不會生病等等。 恩〜聽起來好像很對很有道理,可是這一切真的都在自己的掌控之中嗎?真的嗎?很多人好好乖乖的遵守交通規則、規規矩矩的開車或走路在路上也是會被撞啊!所以並沒有所謂的為什麼,反正什麼事情該什麼時候發生,就會發生了!

 







 

也或許,每個事情都有個為什麼,只是到底為什麼不是我們這個層次的人類可以明白了解的,所以我應該就把腦袋放空,做我應該要做的事情,積極的面對生活中的每個人事物,事情該發生就發生吧!

 





想要知道更多關於GIA的人可以到她的網站上去看   GIA CARANG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