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心情是複雜的.........



很興奮嗎?  沒有耶~~~   很緊張嗎?   也沒有耶~~~  準備好了嗎?   也沒有耶~~~   真的非常非常確定嗎?   好像也沒有耶~~~



這真是一種虛無飄渺的感覺!!!!



但是如果你要問我是不是想要跟齊先生一起過生活,相處一輩子,一起共同面對未來這些繁瑣的柴米油鹽醬醋茶,我的答案卻是肯定的......我只是不知道,在實質上,有沒有結婚有什麼差別?? 好吧!! 既然好像沒有什麼差別,那齊先生覺得有Legal Status比較好,那就結吧!!!



另外,就在這個結婚倒數十天的現在,我們訂了我們人生中第一個房子,一個十年多的排屋,就在齊先生店的後面直線距離500公尺的地方,地點價錢大小機能我們都相當的滿意,小小的一千多呎,(一層約16坪,總共有一樓二樓地下室三層),門口兩個車位,雖然什麼都小,但是該有的都有,二樓小三房,一樓客廳餐廳一廚房,地下室還有一個小客廳可做小小家庭劇院和一個客房和一個洗衣房.



在現在這種時候,以我們兩個人微薄的薪水可以"搶"到這樣地點的房子,已屬萬幸了!! 並不是什麼高級住宅區,只是這一區在MILLWOODS來說,算是不錯的,對面就是公園和醫院,門口有公車直達DOWNTOWN,SHOPPING MALL也就在旁邊,齊先生還可以走路去上班!! 我只能說.....嗯....很好!!



怎麼說用搶的呢? 在房市價錢不段高漲的現在,全薪的房子很貴先不講,有錢還買不到,現在20萬以下只能買的到全新的公寓,其他的都要20萬以上,什麼排屋,雙併屋全都要20萬以上,重點是還都賣完了買不到,買不到的原因一方面是建商積欠太多房子沒蓋好,所以暫時規定一個月只能賣幾戶,以好趕上進度,另一方面是政府的地目變更整地埋設地下管路電線進度也是嚴重趕不上大家搶購房子的速度,每次一整好一塊地放出來給建商賣,一下就賣光了,所以大家只好慢慢等.....



所以,現在只要是20萬以下的中古屋要出售,只要狀況還不錯的,大家幾乎都是用搶的...... 至於我們是怎麼搶到的呢? 我們出了比對方開價還要多一萬加幣的價錢,而且不用驗屋,沒有任何的CONDITION,而且交屋日期隨便他.......這樣聽起來很誇張.................是啊~~所以我說用搶的嘛!!! 你們一定會說我們很衝動~~ 但是......其實我們一方面對那附近的行情和環境都相當熟悉,而且我們也懶的花錢驗屋,交屋日期隨便他是因為我們也不急,多拖一個月我們多存一個月的錢,(他們因為新房子正在蓋,以現在的房市來說,建商什麼時候真的可以交屋給他們還是一個未知數) , 另外,我們說不用驗屋除了懶的花那個時間和錢之外,還有一個原因就是,一般來說,排屋就算要修也都是管理委員會出錢一起修的,如果真的有什麼問題,再找管理會來修就好啦!!! 反正,買貴就買貴啊~~ 自己喜歡+負擔的起+住的高興就好了!! 而且說真的,這個價錢在不打算住公寓的情況下,現在也沒有什麼其他的好買了........真慘~~    至少如果齊先生真的每天走路去上班一個月也可以省不少的油錢~~還可以減肥耶~~呵呵



總之,預計三個月後可以交屋吧!!! 希望真的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