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比想像中的簡單100倍,齊太太第一次嘗試就成功了,廣受好評,沒有特殊秘方,不必特製香料,只要新鮮芋頭一枚,番薯粉一包,勤勞的雙手一份,就可以了~~~呼呼呼~~~







芋頭切片,放入蒸籠裡面蒸到軟爛熟透







這裡有一個小撇步告訴大家,蒸芋頭要蒸很久,猴急不想等的人(就是我),可以小小作弊一下,把切片好的芋頭放入微波爐中10分鐘,然後再蒸個十多分鐘,應該就可以了,呵呵~~ 



 







然後請把蒸好的芋頭搗成芋泥, (像這種苦差事就交給齊先生了), 如果沒有先生的,可以交給"食物處理機" , 或是"果汁機", 不消幾秒鐘的光景,就有芋泥了...........用機器的人小心變成芋頭汁啊!!  恩~~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人力倒成的芋泥啦!! 因為不會太爛,做成芋圓時仍有芋頭的口感,不錯不錯!!! 



 







搗成芋泥後,慢慢加入蕃薯粉和少許的水,混合成麵團狀...... 它並不會變成真的像麵團一樣那麼成形好捏 



 







然後把芋泥團搓成一個一個長條型 



 







然後再切成想要的大小 (看~~它並不真的像麵團一樣那麼光滑,所以你在做的時候,弄不成像麵團那樣是正常的,不要緊張,盡量把它弄成形就可以了) 



 







水滾了就把芋圓丟下去煮到滾 



 







只要煮一下下白泡泡幼綿綿芋圓就出爐嚕!!!! 



 







煮好記得要泡在糖水裡面唷!!!



 



 怎麼樣?簡不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