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我們到了卡加利舅舅的豪宅之一,買了一個很大的紐約牛排,和很大的鮭魚排

(當然,牛排和魚排跟豪宅其實沒有什麼關係,平常在狗窩也是常吃這兩樣東西,只是這一天剛好在這邊心血來潮想拍照,順便膜拜一下高級原木與大理石和STAINLESS廚具的美麗廚房)

料理過程非常簡單,先將兩面灑滿香料,然後開大火兩面各煎2-3分鐘把肉汁封住,同時預熱烤箱400F,然後兩面各烤6分鐘後拿出,七分熟的牛排就上桌了!!!其實這要看牛排或魚排有多厚來決定要考多久,我的牛排有2.5公分厚所以大約是每面6分鐘=七分熟,每面4分鐘=五分熟

因為這一間豪宅平常都沒有人在住,所以廚房根本很新很新,可以說是沒用過啦!!!


雖然我不知道把烤箱和微波爐鑲在櫃子裡面有什麼特殊的用途,但是很好看就是了!! 呵呵!!







鏡面處裡鑲嵌在大理石檯面裡的...."黑晶爐"? 台灣是這樣稱呼的嗎? 反正我知道不是電磁爐,英文叫做Ceramic Cooktop







這一塊紐約牛排重有365公克,將近 13 盎司







這一塊大西洋鮭魚排重有428公克, 15 盎司






灑滿香料後,放入大火燒熱,加了奶油的GRILL PAN中兩面各煎2分鐘後,放入預熱400度F的烤箱中每面各烤6分鐘,魚排做法相同
這是我的愛鍋,沒有了他,我就覺得我的牛排不好吃了,有了他什麼都好吃了 ~~~
其實因為這樣煎出來的東西上面有一條一條的很好看啦~~好看了自然就覺得好吃了~~呵呵!! 齊先生是說這樣煎出來的肉不會扭曲變形,好像真的是不會,可是是什麼道理,我就不知道了!!!

這個鍋子,台灣的IKEA不知道有沒有,但是圖片上的這個是IKEA的,我自己家裡的GRILL PAN是LAGOSTINA的







配上鹽水清燙花椰菜,七分熟牛排上桌了...........鏘鏘鏘
完全不輸茹絲葵,其實重點是,肉要買的好,烹調根本不需要技巧















其實這兩項算是我們這邊的特產,亞伯達省的牛肉是世界級的沒話說,加拿大的鮭魚更是遠近馳名,碩大肥美又新鮮,我們在COSTCO買的鮭魚都可以自己切掉就把他沙西米拿來吃了!!!! 所以其實這兩樣東西,在我們家是常常出現的料理,當我們懶惰不想花時間花力氣煮飯時,就會去超市買牛肉或鮭魚回來煎一煎,一餐也就解決了!!



牛排成本合台幣是$180,鮭魚是$200 (1加幣=28台幣)



如果去COSTCO買一整條的牛肉或是一整隻的魚會更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