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情,總算是有了一個開頭 :)



想要"架設"一個自己的網站+BLOG的念頭在心理已醞釀有百年之久,但是以我這個三角猫的功夫,哪裡寫的出這樣複雜的網頁啊?可是又不想去申請"無名" "MSN" "YAM" 那種的部落格, 因為 1. 我想要有自己的網址  2. 我想要的不是只有BLOG的型式,還要是網站......再加上,我實在是有點忙茫盲......於是乎,這件事情延宕多時.......在這中間,我自己也去申請過不知道幾個免費的部落格,也不知道註冊了幾個自己的網名,但是始終覺得那不是完全符合我心理想要的那個樣子,所以事情也就這樣耽擱了下來



直到最近,收到了一封QQ小姐的EMAIL,說她開了一個"芥茉豆腐"的個人網站,一點進去看,對對對~~~這就是本小姐魂牽夢縈已久的自己寫的BLOG』於是終於有一天等到她上線,向她好好的請教一番, 所以呢~ 這個網站可以成立要感謝QQ小姐的傾囊相授!!!



不過,這事情比我想像中的要簡單,但是跟一般網路上提供的部落格平台比起來,工程卻又浩大很多,再加上我的網站也並不是純粹BLOG,有些網頁是我自己寫的,總而言之,我仍在慢慢學習當中



另一方面,這事情突然有了進展,也是因為這個週末齊先生丟下我一個人在這裡,自己跑去洛杉磯 happy了, 美其名我是說"嗯~~我有一堆考試,我想我還是留著好好趕進度好了" 可是想也知道,當我非得坐在書桌前的時候, 我一定是東摸摸西看看,最後一件事情才是打開書本,所以到目前為止,我的書本還沒被打開來過,但是網站已經好了~~~~哈哈哈



講了這麼多的廢話,大家一定想知道我是用了什麼樣神奇的工具,寫出了BLOG, (說真的,要我自己寫出BLOG程式,我想這一輩子不可能,如果哪天我真的寫的出來,那我可以改行了) 這個工具的,就是wordpress, 這個軟體不錯用,對於稍稍有一點HTML,CCS,網頁製作基礎的人來說,還滿容易上手的,不過,如果你覺得你是一竅不通的話,那建議還是去申請BLOG平台就好了



再來,還有一個很重要的重點,這個工具是英文的,我不知道有沒有中文化的,不然,對英文沒有信心的人,那還是建議去申請BLOG平台就好了



這裡是wordpress的網站: http://wordpress.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